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百味罗伯斯最痛苦 谁最幸运千年老二最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柏林世锦赛最终落下帷幕,赛场上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得意有人愁。生活就是这个样子,个中滋味只有自己能懂。

  最得意的人:博尔特

视频-回顾博尔特6破世界纪录 还有多少极限去超越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很难用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来形容博尔特在柏林所创造的辉煌,无以伦比似乎都难以匹配他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北京奥运会以及世锦赛双双打破100米以及200米世界纪录夺冠后,博尔特将短跑项目中分量最重的两枚金牌揽入怀中,他的横空出世也宣告了美国军团的衰落。在博尔特的带领下,本次田径世锦赛牙买加仅仅丢掉了一块短跑项目的金牌,而牙美大战中牙买加最终绝对性优势笑到了最后。美国人能做的就是欣赏博尔特,然后去想尽一切办法追赶博尔特。

  最幸运的人:贾马尔

  女子1500米决赛,被视为巴林卫冕冠军贾马尔和埃塞俄比亚名将布尔卡之间的决斗。战罢1300米,布尔卡死死压制住贾马尔,冠军似乎将落入埃塞俄比亚人手中。这时候搅局者出现了,西班牙选手罗德里格斯强行内道超越,将卡位的布尔卡直接撞翻在地,布尔卡冠军梦碎,第一个冲过终点的罗德里格斯也被取消了金牌。

  贾马尔节奏同样受到了影响,但她的经验在撞线霎那发挥作用,0.01秒力压英国选手多布里斯基,优势可以微乎其微。在罗德里格斯冠军被取消后,金牌幸运地落入了贾马尔手中。 

  最失意的人:伊辛巴耶娃

  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无缘三连冠,这恐怕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冷门,更令人吃惊的是,伊娃三次试跳失败,没有决赛成绩。最不可能输的人以最不可思议的方式与金牌说再见,这就是伊娃的故事。对于保持着5米05世界纪录来说的伊娃,4米75只不过是个热身高度而已,但谁都没有想到,她败在了这个高度上。世锦赛两连冠,奥运会两连冠,26次打破世界纪录,尽管伊娃在这个项目上的成就无人能比,但是至少柏林的荣耀属于另一个人。 

  最痛苦的人:罗伯斯

  伴随着一声尖叫,奥运冠军罗伯斯含泪被抬下了赛场,他延续着刘翔的轨迹,选择了退赛。古巴媒体用大幅《罗伯斯复制刘翔之痛梦想推迟》表达着他们的惋惜。罗伯斯被搀扶着走下了赛场,他就这样告别了柏林,告别了大满贯。罗伯斯和刘翔这对难兄难弟,他们康复后的首次交锋,最值得期待。

  最郁闷的人:德法尔

  女子5000米由于奥运冠军迪巴巴的退出使得埃塞尔比亚名将德法尔的夺金看似成为了必然,作为上届世锦赛的冠军,德法尔在本赛季还从未失手,但在柏林,幸运并没有能眷顾德法尔。距离终点50米,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开始发力,并最终超越德法尔夺冠,后者只获得了第三名。而这样的场景同样出现在女子10000米的争夺中,德法尔一路领先,却在距离终点10米的地方被多人超越,最终无缘奖牌只获得第五名。两次以同样的方式被逆转,德法尔不郁闷才怪。

  最倒霉的人:特拉梅尔

  两届奥运会亚军,三届世锦赛亚军,还有谁比特拉梅尔更加“倒霉”呢?如果说输给加西亚、阿兰-约翰逊和刘翔这种巨星级人物还情有可原,那么柏林世锦赛0.01秒之差败在布拉斯怀特手下,特拉梅尔只能长叹廉颇老矣。

  刘翔缺赛,罗伯斯半决赛意外出局,特拉梅尔迎来甩掉千年老二帽子最好的机会,不论是实力还是经验,美国人都已是不二人选。但特拉梅尔跑出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大赛决赛,将金牌拱手让人,13秒15的成绩,比他两年前创造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2秒95慢了足足有0.2。这样还拿不到金牌,特拉梅尔能怨谁呢?

  (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