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星空不止博尔特一人闪耀 4巨星达独孤求败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23:51  新浪体育
柏林星空不止博尔特一人闪耀4巨星达独孤求败境界

中长跑第一人贝克勒

  新浪体育讯 德国柏林的夜空划下一道闪电,在十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博尔特让男子百米大战成为了他独舞的舞台。还有谁身上的星光能够比他还要璀璨,在后奥运时代,又有谁能够像他一样,在破纪录的跑道上一路狂奔。如今是博尔特的时代,当今田坛他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巨星。谁都忘不了他与柏林熊弯弓射雕的搞笑场面,也都将他在颁奖典礼因为观众为他唱生日歌而落泪的一幕深深记在心里。

  博尔特不断挑战人类速度的极限,22岁的闪电侠开启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全新时代,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再没有人敢预测究竟这个跑道上的精灵还能够创造什么样令人目瞪口呆的成绩,因为有博尔特在,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人盖伊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博尔特在奥运会、世锦赛两个最重要的赛场上双冠双纪录的成绩让他一统江湖,无人能挑战他的霸权。这个张扬的年轻人,给柏林留下了不朽的记忆,他的名字将永远写进历史。

  虽然相比博尔特,其他人的星光不是那么耀眼,但是在属于他们的领域,他们伟大的成绩依然配得上巨星的称号。

  北京奥运会5000米以及10000米双料冠军、埃塞尔比亚名将贝克勒又一次在柏林闪光了,在一万米的比赛中,贝克勒打破沉寂6年的世锦赛纪录连续第四次夺冠,追平了前辈格布雷西拉西耶世锦赛四连冠的伟业,在5000米的比赛中,贝克勒同样完成了摘金的壮举,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包揽世锦赛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的选手。他在用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这样的伟大无需比较。

  卫冕世锦赛冠军,女子铅球的维利时代无可撼动,哪怕对手克莱内特等名将纷纷投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她们也无法战胜新西兰人。从2006年世界杯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开始,维利就开始了建立属于自己统治的时代。2007年大阪世锦赛金牌,2008年室内世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短短两年之内,维利拿下全部大赛的桂冠。本届世锦赛,又用一个冠军为统治盖棺定论。对于维利而言,剩下的,或许就是冲击沉寂了22年的世界纪录。

  女子200米决赛,历史上第一位单届世锦赛女子三冠王、美国选手菲利克斯战胜牙买加名将布朗夺冠,为美国在短跑项目上抢的可贵的一枚金牌,这也是她的第三枚世锦赛200米金牌,为美国保留了最后的尊严,这也是牙买加本次世锦赛短跑项目上首次落败。菲利克斯用这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宣告,短跑项目并不只有牙买加人,两世界强国的在短跑项目上的争夺还将延续,而菲利克斯势必将成为这场战争的主角。在收官日的女子4x400米决赛上,弗利克斯也为美国队的夺冠立下头功。

  (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