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总结大奖赛点惨败症结 透露近期将有人员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5:13  新浪体育
蔡斌总结大奖赛点惨败症结透露近期将有人员调整

蔡斌面色稍显轻松走出机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 今天中午,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征程的中国女排乘坐CA422航班从东京回到北京。中国队本次总决赛发挥欠佳,1胜4负最终位列第五名。主教练蔡斌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较为详细地总结了队伍的日本之行。

  “这次总决赛暴露了不少问题,打了5场球包括对巴西那场都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一个月我们打了14场比赛,前半段9场预赛还可以,到了总决赛对体能考验比较大,而我们恰恰是体能出现了下降;另外,技战术和人员使用方面都存在问题。怎么样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如何保持攻击力,这都是接下来去解决的。”蔡斌开门见山,一一细数了中国队在总决赛上表现不理想的症结所在。

  1比3负于德国之后,蔡斌赛后非常生气,直斥队员们在场上的斗志问题。今天的蔡斌看上去已经消了怒气,不过对于队伍的思想工作,小诸葛显然很清楚仍然有很多功课要做。“在思想上和咬牙精神方面肯定还需要提高!队伍现在很年轻,队员打完日本之后有些松劲,多少是抱着上次在瑞士赢德国的心态了,结果却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轻敌,斗志不能放松。”

  “打出来这个成绩,里面肯定有不足的地方,对于结果肯定不满意,因为还是有潜力往上冲一冲的。近期应该会有人员调整,目前现在还涉及到打亚锦赛的事情。”就中国队是否将进行调整的问题,蔡斌没有回避。至于是不是像外界传言的要“招老人”,蔡斌则表示,“招老人这个事情,我没说过。但是我说过,对于任何人,不管是老人还是新人,只要适合国家队我们都会敞开大门。”

  谈到近来人气窜升的小将惠若琪,蔡斌表示,“惠若琪受伤也是对队伍有不小的影响,人员调配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不过随后他话锋一转,意味深长地说,“她还很年轻,以后的运动生涯还很长,我不会在这样的比赛中让她带伤上阵,毕竟这只是大奖赛,不是奥运会的冠亚军决战,我们有时候不能太急功近利了。”

  至于战绩糟糕带来的压力,蔡斌则微微一笑,“带队肯定有压力,队员们其实也有压力,我们还是应该想着如何把女排建设好,不能急功近利。”他再次提到,不能急功近利。“其实,早暴露问题比晚暴露问题要好。”蔡斌接着说。

  谈及目前世界女子排球的格局,蔡斌认为,现在巴西女排仍然是技高一筹。“接下来是俄罗斯,总体上后面几个队伍大家都差不多。”蔡斌说。

  (奋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