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级失误不断女排惹恼蔡斌 队长魏秋月遭点名批评

  林本剑

  一个没什么威胁的球发过来,李娟正准备接,魏秋月突然“杀”过来,双手横在李娟面前,两人撞到一起,皮球却落在身旁———这是中德之战第二局尾段,德国队追成23比24、局分以1比0领先时发生的一幕。

  中国队主帅蔡斌怒不可遏,朝着魏秋月怒吼:“这个球谁来接,会这么不清楚吗?这样的错误还要犯多少次?”队员面面相觑,可蔡斌仍不依不饶:“平时训练是怎么练的啊?!”

  也难怪,中国队从一开始就不断出现失误,魏秋月在首局就被换下。然而,蔡斌的怒吼还是骂不醒全队,第四局一开始被对手连续得分,蔡斌只好又将魏秋月换下。魏秋月径直走到替补球员身边,头也不敢抬。这一次,蔡斌沉默了。随后中国队失误更多,他已不太在意,叉着双手走来走去,大有“哀莫大于心死”之意。

  比赛一结束,蔡斌宣布:“都给我回休息室。”队员走过混合采访区,记者叫着要问几句,薛明说“教练让去休息室”,李娟只是“别、别、别”地走开,魏秋月摇着头,眼睛无神地看着前方。“都输成这样了,还能说啥啊。”一位记者说。

  蔡斌原本想走混合区,经助手赖亚文提醒,改走别的通道回到休息室。记者赶到休息室门口,蔡斌正站在门口,准备带魏秋月和马蕴雯去新闻发布厅。“小月,你说你今天打的那是什么臭球啊!”魏秋月红着脸、低着头。蔡斌只好强忍着没再说下去。

  主力二传在一场比赛中两次被换下,在新一届中国女排还是第一次。“为什么两次换下魏秋月,其实很好理解。一个队员在场上不能发挥的话,就要把她换下,让她冷静冷静,清理一下思路。”谈起二传,蔡斌又冒火了。

  回到休息室,蔡斌的情绪一下子决了口:“你们说,今天这球怎么打的?自己明白吗?球不是不可以输,但绝对不能像今天这样输法,一点拼劲、一点斗志都没有,这像在比赛吗?”

  15分钟后,蔡斌从休息室走了出来,像个醉汉,满脸通红。

  特派记者林本剑(本报东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