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柏林1冠一举超刘翔时代 中国1993年来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4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白雪的意外夺冠,加上中国军团此前获得的1银2铜,中国军团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取得1金1银2铜的可喜战绩,这也是中国田径自1993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一举超越“刘翔时代”。

  1993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是中国军团最为辉煌的时期,以马家军为首的中国女子中长跑——王军霞和钟焕娣包揽女子万米冠亚军,女子3000米曲云霞、张林丽、张丽荣包揽三甲。该届世锦赛上,中国军团4金2银2铜杀上金牌榜并列次席,仅次于美国队。

  2001年的世锦赛,中国田径再度颗粒无收。从2003年的铜牌、到2005年的银牌再到2007年的金牌,刘翔一步步提升中国田径在世锦赛上的战绩。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中国队最终收获1金1银1铜,“刘翔时代”达到了顶峰。

  而 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因为刘翔的因伤退赛,中国田径军团“哀兵出征”,中国队目标是取得奖牌。低调出征的中国军团先是由王浩突破性夺得男子20公里竞 走亚军,再加上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的铜牌和女子铅球巩立姣的铜牌。昨天的女子马拉松,年轻姑娘白雪出人意料的一金帮助中国队取得1金1银2铜的可喜战 绩,中国军团创造了自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后中国最好成绩,一举超越“刘翔时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