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最后加速能力让所有人折服 甩开日本选手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36  长江商报

  2009年田径世锦赛在最后一日传来好消息,中国21岁选手白雪昨日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老将周春秀获得第四,成绩为2小时25分39秒。

  中国队由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组成,在头5公里大部队并没有被拉开距离,71名选手们都挤在一个方阵里前进。跑到十公里时,领先大部队人数缩小到30人左右,周春秀以35分03秒暂时排在第四位,朱晓琳第六,孙伟伟和白雪则在第11位和12位,中国队在整体上高昂的状态非常明显。

  25公里的时候,领先大部队里只有23人,四位中国女将还在其中,相对来说孙伟伟稍微落后其他三将大概几米远的距离。来到35公里时,白雪终于冲了出来,她以2小时01分04秒微微领先其他对手!

  在从35公里杀到40公里的路途中,领先方阵变成3人,白雪、尾崎浩美和埃塞俄比亚人梅尔吉亚,在来到40公里计时点时,三人成绩同为2小时8分10秒,领先其他选手距离不短,很显然最后的冠军将从她们中间产生!

  白雪在最后的加速能力让所有人折服,她在最后的两公里时奔跑非常有力,梅尔吉亚首先被拉开,而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尾崎浩美也撑不住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