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分担关注度 白雪世锦赛夺冠豪言2012伦敦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3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勇夺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后,白雪坦言主要是很放松,并豪言将争取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非常放松。”白雪赛后说,“这不是我的第一个冠军,去年奥运会后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我就拿了第一。”虽然第一次跑马拉松比赛时只有14岁,但是白雪在世界大赛上始终不显山不露水。中国女子马拉松本届世锦赛阵中最大牌的是上届亚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分担了白雪身上的关注度,使得这名小将能够一鸣惊人。“来参加世锦赛时,我没有想到能够夺得这枚金牌。这次是团体作战,对我的帮助不小。”白雪坦言夺得冠军也让自己有些意外。比赛中,白雪直到35公里处才第一次领先,但日本选手尾崎浩美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紧追不舍,胜负依然充满悬念。但白雪最后时刻的冲刺,震惊了所有人。当然,这个冠军同样让她自己也感到惊讶。

  白雪今年才21岁,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将达到属于她的黄金年龄,她也必将是中国田径队的夺金点。对于这个任务,白雪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

  (通讯员 李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