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为中国田径争得唯一一金 新一代东方神鹿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24  长江日报

  本报讯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最后一日传来好消息,中国21岁的女子马拉松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由周春秀、朱晓琳、孙伟伟和白雪组成,在头5公里大部队并没有被拉开距离,71名选手们都挤在一个方阵里前进。

  领先部队选手从25公里后开始加速,冲到30公里时,第一方阵就只剩下13位选手,朱晓琳和白雪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成绩同为1小时44分33秒!而周春秀慢慢落后,排在第7位。

  来到35公里时,白雪突出重围,以2小时01分04秒微微领先其他对手!周春秀以2小时1分24秒排在第5,朱晓琳则紧随其后——中国队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白雪最后的加速能力让所有人折服,一马当先的她在最后两公里奔跑非常有力,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首先被甩开;而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日本选手尾崎浩美也撑 不住了。艳阳照耀下的勃兰登堡门显得异常高大,终点处的人们在等待着英雄的到来,白雪此时化身新一代的东方神鹿,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