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输球蔡斌发飙要加练 第10败后不再找客观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0:18  新闻晨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和德国队主帅吉奥瓦尼是两副完全不同的表情。蔡斌眉头紧锁,若有所思,一脸郁闷,而吉奥瓦尼则表情轻松,始终保持着微笑。

  虽然在本次总决赛的前三天尝到了三连败,但蔡斌还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过火,始终强调失利是年轻的队伍成长中必须付出的代价,但在昨天的这场失利后,蔡斌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了,“这是我上任以来,中国队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我对这场球不是很满意!不,应该是非常不满意!”

  前三天的三连败,除了第二场输给巴西队,蔡斌承认实力不如对手外,其余三场蔡斌都总结了输球的原因。首场败给荷兰队后,蔡斌批评球队“打得太拘谨,想赢怕输,思想放不开”;第三场不敌俄罗斯队,蔡斌表示中国队体能出现了问题。然而昨天,蔡斌把矛头直接指向球员的态度,“原本我认为是第一场对荷兰比较糟糕,没想到最后一场,队伍连思想都集中不起来。我不想找客观原因,什么队伍年轻、体力问题,经验不足,我都不想找。作为新组建的女排,现在打不好球、有起伏都可以原谅,但绝不原谅像今天场上这样,连拼劲都没有,这是不能原谅的!技术可以练,但这股气不能没有!”

  对于为什么比赛中两次换下魏秋月,蔡斌更是毫不客气地表示,“她的表现不好,我组队到现在,从来没有出现过像今天场上这样的局面,所以我觉得换她是顺理成章。如果队员在场上不能发挥,就需要其他队员来换下她、让她清醒一下。”

  尽管连续征战五天,但蔡斌在昨天失利之后表示晚上依然要加练,“晚上我们还要训练。既然场上表现不出来,那就只有在训练场上找问题。”由于9月初中国女排就要赴越南参加亚锦赛,本次总决赛上暴露出的问题留给蔡斌的解决时间已经变得很少,“回国后我们要进行很紧张的训练。接下来一个星期,我会根据亚洲锦标赛的情况,着重解决队伍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必须马上要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