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我对这场球很不满意 不找客观原因说队伍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前晚3比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终结三连败,士气高涨的中国女排刚刚让人眼前一亮,然而不到20个小时之后,这支队伍又变得判若两人。

  糟糕的一传、无效的进攻、形同虚设的防守,用主帅蔡斌的话说,“毫无斗志,是中国女排新组建以来最糟糕的一场球。”

  “原来以为对阵荷兰那场,是最糟糕的一场球。但今天的比赛比那天还要更糟糕。毫无斗志。对于新组建的队伍,打不好球、有起伏都可以原谅。但是绝对不能原谅像今天这样没有拼劲、没有集中度,上场都不知道在看什么。这些必须马上加以改进,技术可以慢慢练,这些却是什么时候都绝对不能丢的东西。”赛后,一向在发布会上面部表情很是平静的蔡斌,时不时露出愠怒的神情,而翻看技术统计的时候,更是频繁地皱起眉头。显然这场失利,或者说这样的一场失利,让他始料未及。

  蔡斌之前私下里说过,自己绝对不会在公开场合批评自己的队员,而昨天他首次公开批评队伍,显然是对于球队表现太过失望。两个14比25、净丢11分是中国女排在总决赛阶段单局丢分最多的两局,而本队光是进攻就出现了25次失误,这都是蔡斌所无法接受的。

  而刨去技战术全部失常的发挥不说,根据现场记者的描述,中国队场上的气氛更是微妙——没人喊加油、一传失误后没有互相鼓励、偶尔出现的叫好声音还是来源于替补席。

  “我不想找客观原因说队伍年轻,或者是昨天很晚才打完比赛,今天又是第一场,这些都没用。我们的问题还是在自己。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提升队伍实力。”蔡斌语气凝重,“今晚必须加练!”

  不知是否为了给队员一个教训,连续征战的中国队昨天赛后稍作休整,就前往体育馆训练场“留堂”,蔡斌说:“既然场上表现不出来,那就只有在训练场上找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