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跑姿酷似师姐孙英杰 六年磨一剑跻身新领军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23:25  新浪体育
白雪跑姿酷似师姐孙英杰六年磨一剑跻身新领军行列

年仅21岁跻身新领军

  新浪体育讯 正如她的名字一样,白雪如一片晶莹的雪花,飘落在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女子马拉松赛道,激起了如惊雷一般意义非凡的一冠。这个年仅21岁的中国姑娘,从白山黑水走出,凭借天赋和毅力,在练习马拉松六年后,品尝了世锦赛冠军的滋味。同时这并非白雪的终点,她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冠军。

  1988年12月13日,白雪出生于黑龙江依安县。这个瘦弱的小姑娘从小就显示出超强的耐力,终于在2002年,她得到机会进入齐齐哈尔体校,专攻女子长跑。三个月后,命运又一次垂青了白雪。由于天赋出众,当时正好在齐齐哈尔体校带队训练的著名长跑教练王德显一眼看中了白雪。从此这个东北姑娘就跟着王教练走南闯北,开始了艰苦的中长跑训练。

  刚开始时,白雪主攻的是女子5000米和1万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叱咤田坛的孙英杰也因此成为白雪的师姐。每日与孙英杰一起训练,让白雪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她独特的跑步姿态也很孙英杰非常相似。白雪最大的特点就是耐力好,意志品质坚强。

  2003年,刚刚练习马拉松不久和白雪与孙英杰一同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并跟随师姐冲过终点,尽管她当时的成绩仅为第8名,不如夺冠的孙英杰和亚军周春秀等名将,但当时年仅15岁的白雪还凭借这个成绩一鸣惊人。

  随后,白雪训练更加刻苦,技战术运用也日益纯熟。200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举行,白雪获得了宝贵的参赛机会,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结果白雪再次带给人们惊喜,她一举夺得女子5000米和1万两个冠军,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随后,白雪的各项荣誉接踵而至。在2006年的世青赛中,她夺得女子5000米第四名。2007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她再获得一枚铜牌。如此亮眼的表现让白雪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不过她参加的是女子1万米。因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20岁的白雪因为经验的欠缺,最后仅获得了第21名。不过在当年随后进行的北京马拉松上,第三次参赛的白雪力压众多高手,终于一圆冠军梦。

  在本次柏林世锦赛上,低调出征的中国田径队不谈夺金。即使是在女子马拉松赛场,人们关注更多的是北京奥运会季军周春秀。然而让所人喜出望外的是,21岁的白雪在最后时刻凭借无人能及的加速能力,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冠军。

  赛后,白雪坦言自己对于夺冠也倍感意外。尽管如此,这枚世锦赛金牌还是带给白雪足够的自信,这个瘦弱的中国女孩,已经将伦敦奥运会作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誓言摘金的她定将成为未来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