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聚首发布《无与伦比的盛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顾涓 汪涌)在北京奥运会闭幕一周年之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团队23日晚在北京大观园举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一周年庆祝活动暨大型画册《无与伦比的盛典》首发仪式。

  《无与伦比的盛典》记录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以及筹备过程的精彩场面,再现了“无与伦比的盛典”。

  从迈入大观园开始,开闭幕式团队的每一名成员便感受到强烈的奥运氛围。像奥运会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式一样,大家从特制的画布上走过,留下自己的脚印,随后在一块带有奥运会、残奥会标志的展板上签名留念。

  当晚7时56分32秒,庆祝活动在视频播放的奥运会开幕式击缶倒计时之中拉开帷幕,一曲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揭示了聚会的主题。在运动员入场式欢快的乐曲中,曾手持中国代表团引导牌入场的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于佩再次擎起从档案馆借出的“中国”引导牌在舞台上展示,曾经书写奥运会开幕式引导牌中文国名的著名书法家都本基再次挥毫写下“盛典”二字。在视频播放开幕式点火仪式的环节时,李宁出现在舞台上。随着圣火点燃,庆祝活动进入高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蒋效愚等出席了庆祝活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专程从外地拍摄基地赶回北京,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也分别从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和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等紧张的筹备工作中抽身前来,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工作人员代表、演职人员代表及参演单位和协作单位代表200余人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上,举行了大型经典画册《无与伦比的盛典》首发式。该画册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授权,由北京欧林时代文化传播中心设计制作,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该画册是迄今为止国内外唯一完整展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四个仪式精彩画面的画册,总共印数为10000册,以精装和豪华精装两个版本面世,其中豪华精装版为2008册。全本画册一共500页,其中豪华精装版封壳为楠木,以祥云纹镶嵌。每一本豪华精装套盒内还配有收藏证书。部分画册将作为国家礼品送往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闭幕式团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