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叹白雪最后时刻逆转 名帅遗憾赛前担心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21:52  新浪体育
日媒体叹白雪最后时刻逆转名帅遗憾赛前担心成真

白雪优异表现让对手叹服

  新浪体育讯 马拉松是日本最有人气的田径项目,每年在国内各地举办男女马拉松比赛外,还有各种类型的马拉松接力的比赛。而日本的马拉松水平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涌现过有森裕子、野口瑞希、高桥尚子等女子世界冠军或者奥运会冠军。

    因此每次的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比赛,日本方面都会极为关注女子马拉松的表现,不论冠军是否是日本人,也都会给予很高的评价。

  本次世界锦标赛,日本方面的尾崎好美以仅次于中国白雪的成绩获得了亚军,在庆祝自己的新人涌现,为尾崎好美感叹的同时,日本的报道也对白雪投来了钦佩的目光。

  《时事社》在报道快讯中说,“尾崎好美在最后的竞争中失败了,但是她从一开始始终保持住了自己的速度,获得了银牌。在比赛的一开始,选手们的跑动速度并不快,到了26公里后第一集团才开始发力,35公里过后,只剩下了白雪、尾崎好美和梅尔基亚三人的金牌竞争。三人都不断交替领先。过了40公里后,梅尔基亚在补充水分的时候失败,导致了落后,金牌成了两人的对阵舞台。过了41公里,白雪突然启动,尾崎好美猛追,但是还是没有追上。”

    《共同社》以《中国选手初次胜利,女子马拉松的笑颜》报道说——

    在35公里之后只剩下3人的情况下,靠竞争获得冠军的白雪笑着说:“我当时确定自己已经获得奖牌了,然后就是为了金牌而全力奔跑,这次世界锦标赛前我的状态调整得太好了。”

  赛后尾崎好美的教练山下佐知子(1991年东京世界锦标赛马拉松银牌)说:“一直很担心,最后的竞争果然还是第二,和我一样是银牌,实在是觉得有些遗憾,真的希望她能超过我啊。”

  日本共同社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对白雪的一句话采访,白雪赛后谦逊地说:“这次参加比赛的强手并不多。所以我获得金牌也有幸运的因素在里面,为了和高水平的对手比赛,我必须变得更强才行。”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