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游泳影响力有差别 白雪世锦赛夺冠奖金超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柏林8月23日消息,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最后一日传来好消息,中国21岁的女子马拉松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同时参赛的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和孙伟伟分别排名第4、5、13名,中国队也因此夺得世界杯团体冠军。

  与上月结束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相比,田径世锦赛的奖金要高出游泳世锦赛很多。本次田径世锦赛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个人项目的冠军奖金为6万。做为与马拉松同一赛事的世界杯马拉松赛还另外再提供总共14.2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冠军(团体)将奖励2万美金。如此算来,白雪夺得女子马拉松个人和世界杯团体冠军后将获得6.5万美元的奖金。

  而在游泳世锦赛上夺冠的张琳则在奖金上要逊色很多。根据罗马世锦赛的奖励办法,冠军运动员平均每人能拿到1万多美元的奖励。另外每破一次纪录,选手还将拿到2.5万美元奖金。因此张琳的奖金数在4万美元上下。

  做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奖牌数最多的两个体育项目,从奖金上可以看出项目的影响力和在赞助商心中的地位。(新体)

  田径世锦赛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 破世界纪录奖10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