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25比14创女排单局分差纪录 三甲希望提前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7:19  新浪体育
两个25比14创女排单局分差纪录三甲希望提前破灭

机会给了中国队,但是她们却拱手送给了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的比分不敌德国队,遭遇到了第四场失利,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4-25、25-23、21-25和14-25,其中,两个14-25净丢11分是中国女排在总决赛阶段单局丢分最多的两局,赛前一度燃起的冲击三甲的希望也随着女排的低迷表现而早早破灭。

  尽管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前三场比赛中表现不佳遭遇三连败,但是第四场比赛中完胜日本赢得关键一战还是及时的遏制住了球队连败的颓势,并且让球队的排名在第四轮战罢后从六支参赛球队的末尾攀升到了第四位。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如果中国女排能够以大比分击败德国队,同时荷兰又负于俄罗斯的话,中国队依然有望凭借小分优势夺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对于在总决赛中表现不佳的中国女排来说,第三名的成绩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但是中德之战的落败也让中国女排的季军梦想破灭了。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首局就遭遇脆败,14-25的比分不但让她们迅速丢掉了第一局,净负11分也是她们在大奖赛总决赛阶段单局丢分最多的一局;即便是中国女排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完成逆转,第一局损失的小分也难保她们能够最终压倒对手占得任何便宜。

  不过,仅存的理论上的依据也随着中国女排在后面几局的低迷表现而毫无意义。尽管以25-23险胜第二局,但是中国女排在随后的两局被对手连下两城,不但以21-25丢掉第三局,第四局更是再次以一个14-25完败。两局比赛皆被对手以25-14的巨大优势取胜,也说明了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低迷状态。

  随着中国女排在中德之战中以1-3的比分落败,她们在本届总决赛中的最终战绩定格为1胜4负,彻底无缘前三名的争夺。如果日本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够爆冷击败巴西,中国队就将排名垫底,同时创下参加大奖赛以来的最差战绩,而一旦日本失利,同为1胜4负的中日两队还将通过比较小分来计算最后的排名,中国队的最终名次要么就是追平历史最差的第五名,要么就是创造历史最差的第六名。

  中国队的落败还最终成全了德国队,因为俄罗斯队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完胜荷兰,同为2胜3负的德国和荷兰通过比较小分,德国队占优暂列第三位,最后拿下季军的希望非常大。

  (三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