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兵布阵成乒超决战一大亮点 宁波冒险求变终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09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进行第三回合较量,宁波北仑海天坐镇主场迎战浙商银行,马龙单双打继续贡献两分,唐鹏在第四场3比0横扫马琳,马琳2场单打皆败。宁波队以3比1战胜浙商银行,他们就以三回合2比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夺取男团冠军。纵观双方的5次较量,宁波北仑海天良好的排兵布阵,以及球员有效地执行帮助他们笑到了最后。

  从综合实力来看,浙商银行和宁波北仑海天是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他们会师到最终的决赛,也在情理之中。相信,双方的主教练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排兵布阵上是本着双方一直拼到决胜局,甚至会重点考虑押宝决胜局。

  常规赛上,宁波北仑海天分别以3比1和3比2战胜了浙商银行:2009年乒超联赛第四轮比赛,马龙先后击败马琳和朱世赫,他带领宁波队以3比1击败浙商银行保持不败,这一场,马龙发挥了关键作用,马琳被浙商银行队安排在第二单打位置,他在首场比赛以2比3不敌马龙,浙商银行队第二场派上韩国外援朱世赫,结果他输给了宁波队的吴灏。这样,浙商银行的两大单打高手都输球,溃败也就是正常的事情了;乒超联赛第12轮,北仑海天3比2战胜浙商银行,马龙独得两分,连胜马琳和朱世赫,将双方的比分扳成2平,战到决胜盘的那场浙商银行的张超0比3被庄智渊横扫,北仑海天显然在排阵上多花一些心思,就是为了在决胜盘那场能拿下来,庄智渊留在决胜局也确实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常规赛这两场比赛来看,浙商银行虽然都输了,但是他们两场双打都赢了,这是他们比较稳的一个点。宁波北仑海天连赢两场,马龙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宁波北仑海天在决胜局做好准备,显然是棋高一着的表现。

  乒超联赛男子总决赛第一回合上,宁波北仑海天以3-2战胜了浙商银行,三场二胜制的比赛占得先机。除了独拿两分的最大功臣马龙之外,庄智渊在决胜局3比2力克张钰为宁波锁定胜局,他也是宁波获胜的关键人物。虽然浙商银行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他们的布阵可圈可点,也为他们能在第2回合扳回一场做了伏笔。赛后,北仑海天主帅刘国栋表示,这次浙商银行排出了一个跟以往并不相同的阵让他非常意外,由张超出任第一单打,而在半决赛立下大功的韩国球员朱世赫并未出现在比赛场上,第五盘庄智渊在决胜局赢了张钰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宁波队拿到了客场的胜利之后,接下来的两个在主场凤县的比赛肯定轻松不少,而背水一战的浙商队则会变阵放手一搏。不过,乒超联赛男子总决赛第二回合上,双方人员出现了戏剧性变化,北仑海天的庄智渊以及浙商银行朱世赫由于要参加韩国公开赛,退出了剩下的比赛,这无疑让双方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好在双方都有一员大将折损,算是扯平。

  乒超联赛男子总决赛第二回合上,浙商银行果然出现变化,不再让马琳兼顾一双一单,改为专攻两场单打。最终,凭借马琳的两分和双打的一分,浙商男乒以3-1战胜对手,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马琳的神勇表现成了浙商银行速胜的重要原因,不过,外援的缺阵看起来对宁波队影响更大,他们甚至失去了拼到决胜场的机会,以1-3速败。赛后,宁波队主教练刘国栋坦言宁波北仑队缺少庄智渊,马龙压力很大,这是此次输球的主要原因。

  乒超联赛男子总决赛第三回合上,宁波变阵收奇效,宁波队将马龙放在第二单打位置,兼职单打和双打。结果,马龙顺利战胜马琳,而宁波的双打一直比较弱,马龙兼职双打,成了一大变化,实力剧增,赢下了双打,最终锁定冠军。

  从常规赛到总决赛,北仑海天和浙商银行一共交手5次,北仑海天4胜1负,浙商银行虽然总战绩处于下风,但是他们的双打非常出色,4胜1负,只是在最后一场遭遇到对方的奇兵而落败。事实上,在双方实力相近的情况下,浙商银行的布阵余地更大,因为他们的双打实力更强,马琳张钰以及张超这三个人无论怎么配都很强,不过,球员在贯彻执行上出了问题,就最后一场较量来说,本来按宁波的排阵,首场唐鹏输了以后,宁波几乎必败了,但是马琳突然没有状态,而主力单打朱世赫又不在,他们就是去了强大的战斗力。 (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