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宁波夺冠六大经典战 “超一流”马龙乃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9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陕西凤县体育馆继续上演,最终缺失大将的宁波队通过巧妙排阵以3比1战胜浙商银行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战胜浙商队,获得2009赛季乒超连三男团的冠军。接下来为您细数本赛季宁波队的六场经典战役,它们见证了宁波队本赛季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冠军领奖台。

  马龙“活捉”王皓 宁波力挫八一取开门红

  乒超联赛首轮,宁波北仑海天与八一工商银行队上演强强对话。本场比赛,宁波出人意料地将主将马龙放在了第二单打的位置,“捉”对手主将王皓。结果小将马龙不负众望,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为宁波队取得至关重要的一分。此外,唐鹏以3比1力擒李陟,马龙/吴灏又以相同的比分战胜徐克/杨晓夫,从而帮助宁波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浙江德比”一边倒 马龙复仇宁波四连胜

  乒超联赛第4轮,新赛季的首场“浙江德比”激情上演。结果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尴尬局面,刚刚在中国公开赛拿到冠军的马龙先是以3比2艰难战胜对方主将马琳,然而又在第四盘比赛中以3比0横扫韩国名将朱世赫,报了在中国之队与世界全明星队团体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样,连拿两分的马龙最终帮助宁波北仑海天以3比1战胜强大的浙商银行,取得四连胜,继续坐稳联赛头把交椅。

  马龙两分难扮救世主 宁波负上海止七连胜

  乒超联赛第8轮,排名第一、第二的宁波队和上海队展开王者对话。经过五盘苦战,宁波队客场2比3憾负对手,止步七连胜。首盘比赛,各方面都甘拜下风的吴灏以1比3输给王励勤。第二盘两小将对决中,宁波队马龙以3比0轻取许昕。双打比赛,吴灏/崔庆磊以1比3不敌上海队的许昕/张洋。第四盘马龙与王励勤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大力未能打破“逢马不胜”的怪圈,以0比3败下阵来。决胜盘,上海队高礼泽以3比1击败宁波队庄智渊,从而让宁波队客场饮恨,止步七连胜。

  王皓终止马龙十五连胜 宁波险胜八一领跑

  乒超联赛第10轮,宁波海天队以3比2险胜八一工商银行对,继续领跑积分榜。比赛中,马龙与世锦赛冠军王皓的对决成为焦点。比赛一开始,龙先下一局给了世锦赛冠军一个下马威,但之后王皓很抓前三板,而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显成熟,最终力擒马龙,终结了对手的15连胜。

  青春对决竟打出悬殊比分 宁波队挑翻山东

  乒超联赛第12轮,马龙领军的宁波北仑海天客场凭借马龙的两分和外援庄智渊在决胜盘的神勇发挥,以3比2险胜山东。第四盘比赛,马龙与张继科上演青春对决,二人目前不但被视为国乒男单未来的希望,而且在乒超的胜率榜上也分居一二位。比赛过程十分精彩,张继科虽然首局比赛以11比9获得胜利,但是随后连丢两局,尤其是第三局竟以1比11的悬殊比分惨败。随后张继科重振旗鼓,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但是马龙临危不乱,以11比6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同时也将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中期才赶赴宁波队庄智渊以3比1力克方博,帮助宁波队取胜并稳固了自己榜首的位置。

  马龙爆冷两战皆墨 宁波客场痛遭锦州逆转

  乒超联赛第15轮,领头羊宁波北仑海天客场2比3遭锦州银行逆转,迎来了赛季第二场失利。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单打胜率高达21胜2负的马龙在本场比赛两战皆墨,接连输给了徐辉和雷振华。在第二盘与徐辉的比赛中,马龙开赛后并不是很兴奋,双方比分陷入僵持,最后阶段,徐辉凭借稳健的发挥以以3比1的比分爆冷战胜本赛季乒超赛场的头号男单。第四盘比赛马龙再次披挂上阵,由于在前三盘比赛中,宁波队以2比1胜出,应该说马龙是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来应战锦州主将雷振华。开赛后,雷振华凭借主场优势先下一城,但马龙随即连扳两局,就当人们都以为宁波队将以3比1赢得本场比赛胜利时,雷振华却给了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两个11比8后锦州主将在连下两城后3比2反超战胜马龙,也让对手在本场比赛中吞下两战皆墨的苦果。(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