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大风大浪 “新八仙”横渡山东蓬莱取“段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蓬莱8月22日体育专电 (记者周欣)阴雨天不算什么,北风五六级不在话下,巨浪起伏也好像是游戏一般,22日上午,山东蓬莱黄渤海分界处,由7男1女组成的“新八仙”几经波折登陆八仙过海景区,其中的7位获得“中国游泳横渡”初段水晶杯,冲击三段的“八仙之首”谭仲明因为天气情况恶劣,被迫在6个多小时的奋战后中止测试。

  22日,“中国游泳横渡段位”第一个海水段位测试基地正式在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景区揭牌。随后,“新八仙”登场亮相,张婕是唯一的女将,年仅22岁,她与其他6位男运动员从黄渤海分界线出发,挑战“海水初段”(即3000米) 的测试。

  结果,刚刚工作的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婕在风浪中力压群雄,第一个登陆,用时1小时8分钟 。随后,蔡博、张续进、王志国、慕敏、刘宝丰、李物华陆续上岸。

  张婕上岸后兴奋地说:“今天的浪太大了,我从来没有游过这么大的浪!游起来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刚下水的前10分钟,我完全是在和风浪作斗争,前进了不到2米!”

  当这些“初段”选手上岸时,现任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还在大海中拼搏,冲击“海水三段”(即13000米)高级段位。他从早上7点30分下水,可惜因为天气原因,巨浪高达5、6米,水流速度过快,他在游了6个多小时之后,于下午2时被组委会要求中止测试。

  57岁的谭仲明上岸后并没有失望,在今年6月他通过了初段的考试。他说:“横渡的乐趣就是挑战自然和极限,天气就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今天虽然测试因为天气而中止了,但我还是要感谢张健博士推出的‘横渡段位’给我提供了专业的横渡服务。明年,我还要再来。”

  谭仲明透露游泳是他多年来的“最爱”:“这么多年来,我每天都是早上6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游泳,最少游1个小时。对我来说,每天不游泳,就没法工作。不仅仅可以造就强健的体魄,更是锻炼我了坚持不懈、不畏艰险的勇气。”

  公开水域游泳实行横渡段位通段考试,是按照统一规定标准对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的游泳技能进行等级认定的一种考试制度,由中国游泳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横渡张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管理。

  目前,我国有三个横渡段位测试基地,分别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画廊、顺义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刚刚挂牌的蓬莱八仙过海景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张健横渡队出征兴凯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