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决赛不是我和马琳的战争 对阵老将为何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3:42  华商网-华商报

  马龙在今年以来状态出奇的好,连续拿下了丹麦、科威特、中国公开赛(苏州)的三站冠军,出色的成绩使得他成为新的“巡回赛先生”。此后,他又接连参加了横滨世乒赛和亚洲杯,分别获得男单季军和冠军。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乒超联赛的比赛,在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创造了15连胜的辉煌纪录,先后击败王励勤、马琳、王皓三大国乒主力。在 马龙:和马琳都是队伍一号 团体发挥更重要(视频) 媒体来源:华商快报 乒超联赛的男单胜率榜上以高出第二名近20个百分点的优势笑傲群雄。

  记者:都说国内比赛比国际比赛更加难打,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你的胜率是最高的,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你是如何做到的?

  马龙:比赛本来就有输有赢,我想我主要是心态方面把握得比较好。从第一场比赛到现在的决赛,我都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尽力地去拼,一场一场地去拼。

  记者:很多人都说乒超决赛很大程度上看的是你和马琳两个人之间的竞争,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马龙:我和马琳是各自队伍的一号,一号的表现往往决定着整个队伍的发挥。只有一号打好了,全队的气势才会上来。大家之所以这样说,可能看重的就是我和马琳在各自队伍中的作用。马琳是奥运冠军,经验非常丰富,虽然是老将,但是他一直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状态一直非常好,是我学习的榜样。

  记者:你已经多次参加过世乒赛了,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就是奥运会了?

  马龙:从长远目标来看,当然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但是对于我来说,现在每一场球都是挑战,只有一步一步走好了,才能去谈奥运会。

  记者:在国内比赛以及一些巡回赛中,你对王励勤的战绩非常占优,在乒超联赛中也是,王励勤和马琳都是你的手下败将,但是在世界大赛中,你对阵他们的胜率好像并没有这样高?

  马龙:和他们相比我参加的大赛还是比较少,缺少一些磨练。

  记者:圈内人士说你的球路和王励勤、马琳相比已经略占上风了,你个人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

  马龙:我想球技的提高不只是球路这一个方面吧,还包括临场的变化。因为我是年轻运动员嘛,在打法上可能要更先进一些,但是他们都是世界名将,和他们相比我的变化和经验还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毕竟在赛场上只能用赢球说话。(华商报记者 丁潇雅 采写  视频记者 田佼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