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马蕴雯快攻一锤定音 中国女排第二局2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楚金玲担纲主攻,赵燕妮出任接应。魏秋月违例让德国队先得一分,1平后科祖希的强攻命中、福斯特封死楚金玲的扣球让德国队以3-1超出。相持阶段赵燕妮强攻效率不高让对手有 了多次反击机会,好在薛明的快攻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魏秋月封死布兰克的强攻让中国队追至4平。赵燕妮的发球失误、科祖希跳发得分、贝尔反击吊球命中让德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7-4 。虽然薛明时间差扣球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李娟反击时处理球失误还是让德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

  暂停后中国队防守效果有所改善,李娟四号位强攻反击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但是科祖希两次后攻命中以及舒什克发球直接得分让德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1-6,中国队用殷娜换下楚金玲。贝尔的扣球出界、德国队的四次击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8-11,但是马蕴雯反 击扣球下网还是让德国队以12-8占先。尽管赵燕妮封死贝尔的二号位强攻使得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2,但是科祖希的强攻、殷娜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德国队以14-11占先。相持阶段李娟二号位重扣得手、舒什克吊球出界让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面对中国队的紧追不舍,科祖希的后攻凌厉还是让德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

  暂停后马蕴雯的背飞保证了中国队一攻的稳定,却无力阻止科祖希的后攻。赵燕妮反击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7平,多回合相持中两队都打得稍显混乱,科祖希处理球得分还是让德国队以18-17占先。关键时刻马蕴雯的吊球得手以及科祖希的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19-18反超,19平后贝尔的发球失误、李娟反击得分命中以及布兰克的强攻出界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9。科祖希的强攻命中、殷娜传球失误让德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2,好在赵燕妮调整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3-21占先。德国队过网击球使得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马蕴雯的快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