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练跳远博尔特能过9米关 美国跳远传奇愿收其为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2:59  天府早报

  在柏林又一次奇迹般地大幅刷新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后,牙买加短跑巨星尤塞恩·博尔特已经在男子短跑界完成了超人的成就,接下来他还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呢?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迈克·鲍威尔或许给了牙买加人一个新的努力方向,他建议博尔特转攻跳远,并愿意悉心指导,帮助他打破自己保持了18年的世界纪录。

  鲍威尔豪言:他能跳过9米

  鲍威尔目前保持着8米95的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不过,看过博尔特的惊人表现之后,鲍威尔认为博尔特可以去尝试跳远项目,他的速度和高度堪称完美。“博尔特跳远也能破世界纪录,他只需要稍微给我点报酬,我就愿意帮助他突破9米大关。1.96米的身高再加上无与伦比的速度,他的运动能力是难以估计的。”

  此外,鲍威尔表示跳远项目需要一位可以吸引更多观众的运动员。美国田径传奇刘易斯就曾证明过短跑和跳远具有相通之处,他获得过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和跳远项目的金牌。最后鲍威尔不忘给博尔特打气,“你知道,大家都是冲着你来到赛场上的。你注定与众不同。”

  8万人庆生博尔特激动落泪

  当然,博尔特现在还没空考虑鲍威尔的建议,因为他正被巨大的幸福包围:在昨日男子200米的颁奖仪式上,全场8万名观众为他唱响生日歌。

  这是博尔特在柏林第二次站上领奖台。同上一次一样,博尔特在等待颁奖时异常活跃,他再次一跃跳上领奖台,并随之做出起飞的姿式。此时,全场8万名观众开始一起唱生日歌,祝福博尔特的23岁生日。博尔特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他甚至伸出了手来擦拭眼泪。

  拍照结束后,博尔特朝着摄影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似乎在表示感谢。看来,戴着沉甸甸金牌的生日照,让博尔特感到十分的满意。

  早报记者胡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