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建议博尔特转攻跳远 突破9米再破世界纪录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创造出的奇迹已无人能及。即使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续神奇,或许人们会认为也是理情之中。因此,有人突发奇想,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就是其中之一。他昨日建议博尔特转攻跳远,并愿悉心指导,以帮助其打破自己保持18年的世界纪录。

  刚度过23岁生日的牙买加人已成为人类速度极限的代名词,人们在想,这位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能否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美国跳远名宿迈 克·鲍威尔却跳出思维的直胡同,他看到博尔特在柏林再度上演奇迹后说:“博尔特应该考虑一下跳远,将他的身体和速度与跳远结合起来堪称完美。”

  “真是一块难得的好料,只要稍加点拨,突破9米大关不是问题。”鲍威尔说。

  鲍威尔1991年创造了8米95的世界纪录。他的对手,美国田径传奇卡尔· 刘易斯给了他灵感。尽管鲍威尔保持着跳远世界纪录,但在奥运会上却只收获两枚银牌,让他抱憾终生的人正在刘易斯,后者获得过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金牌。

  鲍威尔也许想为自己找一个理想的接班人。“我们见到的博尔特是这个世界的异类。” 鲍威尔不吝溢美之词,“他已达到另一种境界,他的运动基因超凡脱俗,他让其他田径项目黯然失色,他让其他运动员看起来像小孩一样。”

  然而,鲍威尔不愿自降身价当“活雷锋”。他知道这位新飞人目前还没像那些体坛大腕们那样富得流油,据测算,博尔特今年的总收入不超过500万美元。虽然 说得过去,但在明星级阵容中只算贫农辈份。“博尔特只需要稍微给我点报酬,我就愿意帮助他突破9米大关。”鲍威尔打趣道,“你知道,大家都是冲着你来到赛 场上的。你注定与众不同。” 记者 孟武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