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胜难平息球迷不满 缺乏核心呼吁陈忠和回归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0横扫日本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场胜 利。但这场胜利并未平息球迷对女排之前遭遇三连败的不满,很多球迷仍对中国女排的未来担心,甚至呼吁陈忠和回归。中国女排到底怎么了?此前三场的技术统计 表明,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都好于对手,但一攻的成功率却明显低于对手,显然,中国女排缺少一名成熟的进攻组织者。

  在输给荷兰队、巴西队 和俄罗斯队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一攻成功率都明显低于对手,这也让人马上想到中国队一直以来糟糕的一传。但在这三场失利中,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却明显高 于对手。一传既然好于对手,为何中国女排的一攻成功率会低于对手呢?显然,在对手强大的网上拦防面前,中国女排自己的战术组织出了问题。中国队年轻的二传 魏秋月虽然进步明显,但在组织进攻方面却稍显稚嫩,临场应变能力不足,与攻手之间的配合也时好时坏。

  蔡斌上任后一直希望将魏秋月培养成为中国女排新一代的核心,她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但与冯坤相比,魏秋月还存在明显差距。中国女排在场上缺少核心球员,这也导致她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容易心态失衡。本报记者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