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扫日本蔡斌露久违笑意 不败巴西再演横扫冠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0:30  南方都市报

  这场比赛的胜利很重要。日本队防守很好,目前身高也在往上升,中国队对此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新的中国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强调集体,场上用各种手段攻击对手。 ——— 蔡斌

  本报讯 3比0!仅用1个小时左右,中国女排就以3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东道主日本队。蔡家军昨晚在三连败过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主教练蔡斌赛后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中国队前三场比赛连续不敌荷兰、巴西和俄罗斯队,遭遇三连败。而日本队前天3比0力克欧洲劲旅荷兰队,气势正盛。而到目前为止,蔡斌统军的中国女排今年共输了8场比赛,其中包括两战日本,全部失利。那是6月中旬在都灵举行的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首战便以1比3输于日本;三天之后的半决赛,以2比3再输对手。

  好在中国小将们昨天顶住了连败的压力,以25比20、25比23和25比17拿下比赛。前两局都打得有些紧张,中国女排的攻势更盛,加上网上优势明显,王一梅极具破坏力的发球、大力扣杀以及薛明的高点快球屡屡奏效。第二局一直相持到23平,关键时刻,薛明的吊球得手以及日本队拦网触网让中国队连得两分。第三局,中国队重扣和拦网连续得分,取得8比1的领先。虽然日本队发起反击,但越打越顺的中国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比17。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都捕捉到了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微笑的表情。

  今天将是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德国队。       (杜娟)

  巴西四连胜,冠军在望

  巴西女排昨天以3比1战胜荷兰队,取得四连胜,离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巴西最后一个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俄罗斯昨日以3比1战胜德国,3胜1负排在第二位。荷兰由于前一天意外输给日本,目前战绩为两胜两负,已与冠军无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