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长春制造笑料:蔡赟“背叛”队友 林丹上网聊天

  印度世锦赛收获4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向来都是在赛场上严肃、紧张、一丝不苟,不过昨日,这群世界冠军竟 意外地在羽毛球场上大笑着挥拍,让球,甚至“叛变”。昨日下午,吉林2009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火爆上演,面对我省业余选手的挑战,所 有世界冠军自然是轻松获胜,他们在场上唯一的任务就是娱乐球迷,制造笑料。不过世界冠军们可谓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场上卖力演出,场下脚下生风闪得那叫 一个快!尽管有不少球迷从看台上冲进了场内,但能够索要到签名甚至合影的还是屈指可数。

  【娱乐瞬间】

  ★蔡赟“背叛”赵婷婷

  率先上演的是女双对决,世锦赛女双冠军赵婷婷/张亚雯登场亮相,为这场有趣的对决垫场,两人轻松的表情很快奠定了娱乐基础。随后,第二场是蔡赟/赵婷婷 组成的混双组合挥拍上阵。帅气的蔡赟绝对是块当演员的料,正当两人以6比1领先时,双方陷入僵持阶段,蔡赟竟突然跑到了吉林选手的一边,大力扣杀,令赵婷 婷防不胜防。如此公然“叛变”自己的队友,帮助对手得分,蔡赟属国家队第一人。

  ★林丹鲍春来“上网”聊天

  除了与吉林选手过招外,国家队还准备了女单、男单两场表演赛,由谢杏芳对阵卢兰、鲍春来对阵林丹。结果在世锦赛女单决赛中负于卢兰后,谢杏芳没能在长春“复仇”成 功。倒是鲍春来和林丹打得精彩激烈,大力扣杀固然好看,不过两人在网前的表演也看点十足。这不,林丹和小鲍在网前挥拍的同时还不忘对望着互相招招手,惹来一片笑声。见这招有“笑果”,过了一会儿,两人故伎重演,“上网”聊了两句。

  ★交换场地?绝不听裁判的

  比赛均采取 11分制,一方先到6分时,双方交换场地。不过既然是专业选手的业余比赛,裁判也玩起了业余。当谢杏芳与卢兰打成3比6时,裁判忘记喊“双方交换场地” 了,任凭观众高喊提醒,裁判就是无动于衷。没想到卢兰在7比5领先时,裁判突然醒悟,一句“换场地”引来观众一片哄笑。而不讲规则的比赛更加雷人,两人打 到10比10平后,卢兰再得一分,正当大伙盘算着谢杏芳能否反败为胜时,裁判突然宣布比赛结束,又是惹来一阵哄笑。

  交换场地,林丹和鲍春来也绝不听裁判的指挥。当林丹以4比3领先时,两人玩起了花样,打着打着,两人全出了场地,在空中你来我往地击球的同时,已经完成了换场这一环节。等到林丹以6比4领先,裁判提示换场时,两位大腕儿才不听你的呢!

  ★国手都是大忽悠

  明知对手赢不了自己,国手们还“挑逗”起对手来,不时地忽悠吉林选手。男双比赛,傅海峰在一次回球时突然大吼一声,没想到嘴上使劲,手却轻轻地挑了一下 球,被忽悠了的吉林选手自然是丢了这一分。“忽悠”这一招挺好使,傅海峰随后又虚跳了两次,大有扣杀的架势,“吓”得对手又丢分了。谢杏芳等女运动员的表演天赋不如男队友,但也会“忽悠”。在一场女单比赛中,已经6比0领先的谢杏芳见赢得太过轻松,面对对手一个毫无威胁的球,竟“意外”地失手没能接到。

  【雷人语录】

  ★谢杏芳与卢兰过招时,看台上忽然高喊“林丹,加油!”看来,这对羽坛情侣的关系已经在球迷心目中根深蒂固了。没想到这边呼那边和,对面看台又集体喊起了“李永波加油!”让主席台就座的李永波笑容满面。

  ★“21分!21分!”这是喊啥呢?原来,林丹与鲍春来的对决是观众最爱看的,11分制的比赛实在满足不了大家,只可惜两人最后还是让球迷失望了,林丹先拿到11分后,迅速离开了场地。不过林丹和鲍春来全场5次趴在地上救球,还是赢得了不少掌声。

  ★还是林丹与小鲍,当两人在赛前练球时,裁判竟在男单比赛中喊起了“女士们,先生们,请停止练习”,雷人程度五颗星。

  (记者 韩玉红/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