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速大战”美国队完败 盖伊VS博尔特第二季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8:52  东方网-文汇报

  美国与牙买加之间的“极速大战”,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战之前便已终结。

  国际田联认定美国队在男子4×100预赛中交接棒犯规,取消其参加决赛的资格,并驳回了美国代表团的上诉请求。这也就意味着,在男、女100米和200米,以及男子4×100米接力这5项最受关注的短道较量中,美国队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完败收场,仅由菲利克斯在女子200米项目上挽回一丝颜面。

  “火星人”博尔特的出现,让男子100米和200米成为他人不可撼动的“私人领地”。女子100米战场,牙买加人已逐渐占据整个领奖台。原本,美国人铆了足劲要在男子4×100米接力与对手“火拼”一番,谁知北京奥运会上的“不幸”再次发生,交接棒环节的一次失误,再次令卫冕冠军止步决赛门外。

  受困腹股沟伤势,放弃200米全力备战接力赛的头号大将盖伊,在预赛中继续被美国队雪藏。由特拉梅尔、罗杰斯、克劳福德和帕顿组成美国“二队”顺利完赛,并以37秒97的成绩高居预赛头名。然而,仅仅一小时后,国际田联就宣布克劳福德与帕顿在交接棒时明显越过了接棒区,美国队因此被剥夺决赛资格。尽管美国代表团以录像为依据提起上诉,但得到的答复却是“维持原判”。

  “我认为我和帕顿的交接棒是符合规则的,我们只想好好跑完预赛,然后在决赛中发挥出我们的最好的水平。”得知国际田联的最终判决,“罪人”克劳福德大喊冤枉。而美国田径协会则在声明中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掉棒,让我们在准备这次世锦赛时非常谨慎。接力队伍甚至特意进行了专门的集训,所有人都希望尽一切努力来获得成功。被取消参赛资格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事实,但既然现实无力更改,我们也只有把它当做一种动力,来激励其他3支接力队的选手。这次判罚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提醒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小心。”

  美国队提前“落马”,让上届世锦赛“三冠王”盖伊仅存的夺金希望也提前破灭。而备受期待的“盖伊VS博尔特第二季”也宣告泡汤。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柏林8月22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