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标枪前瞻:北欧双星遭遇挑战 日本黑马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标枪一直以来都是北欧双星的天下。挪威的奥运冠军索尔基德森和芬兰的卫冕冠军皮特卡马基近年来几乎垄断了世界大赛的冠军,然而两人也似乎各有默契,前者从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后者则没有拿到过奥运金牌。

  27岁的索尔基德森是05年和07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本赛季状态不错,已经拿下了最近四场比赛的冠军,并在月初的全国锦标赛中以88米55夺冠。索尔基德森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是88米97,在那次比赛中他击败了宿敌皮特卡马基。

  小索尔基德森一岁的皮特卡马基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本赛季状态也不错,个人最好成绩为87米79。不过皮特卡马基在国内选拔赛中仅排名第三,此次他率领的芬兰军团实力超群,四人全部进入12人决赛。其中25岁的沃克卡拉是全国冠军,去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第五名。今年以来沃克卡拉在稳定性上取得明显进步,自6月以来所有比赛成绩都在82米以上,7月投出了个人最好的87米23。沃克卡拉还有一个特点是擅长雨战,这使得他成为本次世锦赛奖牌甚至金牌的强有力争夺者。

  芬兰军中另外两位晋级决赛的选手是鲁斯卡宁和加文帕。前者首次参加世锦赛,个人最好成绩在本赛季达到85米03。后者是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今年状态低迷,仅有一次超过80米的成绩。

  今年最有望突破北欧双子星垄断的是拉脱维亚选手瓦西列夫斯基斯,他5月投出了90米71的世界最好成绩,是本赛季唯一一个突破90米的选手。瓦西列夫斯基斯早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排名索尔基德森之后获得银牌,但之后就与大赛奖牌无缘。今年除了世界最好成绩外,他还投出了88米33。在资格赛上,瓦西列夫斯基斯以86米69的一投成绩轻松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不过,瓦西列夫斯基斯的最大问题是今年在与北欧双星的同场竞技中从未胜出过。

  拉脱维亚阵中还有北京奥运银牌得主科瓦斯,尽管他今年成绩并不起眼,但去年奥运会前他同样如此。

  资格赛最大的发现是日本选手村上幸史,这位30岁的老将以83米10的成绩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将近1米4!并且以资格赛第二的身份力压索尔基德森和皮特卡马基等进入决赛。而以往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队此次在资格赛中全军覆没。(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