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马拉松前瞻:中国冲击奖牌 名将缺席群芳乱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男子马拉松一样,今年的柏林世锦赛缺席了众多女子马拉松好手。世界排名前三的德国选手米基滕科、英国人山内和日本选手涉井阳子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退出了本次世锦赛,这使得今年的冠军争夺格外具有悬念。

  传统强队埃塞俄比亚由迪拜马拉松冠军B-贝克勒领军,她在迪拜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24分02秒。贝克勒还是波士顿马拉松赛的第四名,去年在迪拜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3分09秒。巴伊萨今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个人最好成绩是巴黎马拉松夺冠获得的2小时24分42秒。队中经验最丰富的要算08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图内,她今年获得亚军,个人最好成绩是在去年休斯顿马拉松上取得的2小时24分40秒。不过,埃塞俄比亚女将还从未在世锦赛上夺得过马拉松的奖牌。

  另一个老牌劲旅肯尼亚队的主将是基罗普,她是今年多哈马拉松赛和去年柏林马拉松赛的第三名,今年在波士顿获得第五名。2008年巴黎马拉松赛冠军科穆则是队中二号选手,最好成绩是2小时25分33秒。

  日本也是女子马拉松老牌强国,尾崎好美(Yoshimi Ozaki)、藤永佳子(Yoshiko Fujinaga)、加纳由理(Yuri Kano)和赤羽有纪子(Yukiko Akaba)组队,其中尾崎好美个人最好成绩达到2小时23分30秒,加纳由理则有2小时24分27秒的佳绩。

  中国队也派出了由上届亚军周春秀和第四名朱晓琳领衔的阵容,队中还有参加了上届比赛排名第21的孙伟伟以及小将白雪。周春秀还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不过周春秀今年只参加了一次马拉松比赛,在伦敦马拉松上仅以2小时29分02秒排名第12。

  俄罗斯队的扎卡洛娃是员老将,个人最好成绩是2002年创造的2小时21分31秒,今年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25分06秒,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世锦赛,非常有希望夺得一枚奖牌。(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