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800米:夺标热门纷纷落马 巴林小伙有望捧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800米比赛的最大热门本是两位苏丹小伙,20岁的卡基和24岁的伊斯梅尔。卡基今年六次参赛五次折桂,其中五次都跑进1分44秒,并且创造了1分43秒09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伊斯梅尔则是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他们有望为苏丹夺得历史上首枚世锦赛奖牌。然而苏丹人的希望在半决赛后就提前破灭,在22日凌晨进行的半决赛中,卡基在比赛中与对手相撞,不幸退出了比赛。伊斯梅尔也未能完成半决赛。

  除苏丹双雄外,肯尼亚人也在半决赛受到重创。队中头号主力奥运会1500米亚军阿斯贝尔-基普罗普也在半决赛中发生意外,仅以1分52秒05完赛,未能进入决赛。苏丹人和基普罗普的失利为巴林选手卡梅尔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创造了条件。这位在1500米比赛中夺得亚洲首枚金牌的选手,在800米半决赛中跑出1分45秒01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卡梅尔8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达到1分42秒79,加上1500米的胜利极大增强了信心,非常有可能乘胜追击拿下第二金。

  尽管肯尼亚军中少了基普罗普,但卫冕冠军和奥运会铜牌得主耶戈绝对知道如何在大赛中发挥水平。耶戈本赛季状态一般,最好成绩只有1分45秒22,在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中排名最后,但丰富的大赛经验将是他比拼的重要砝码。

  进入决赛的还有两位驰骋国际赛场多年的老将,一个是俄罗斯的雅典奥运冠军博尔扎科夫斯基,另外一个是南非名将穆劳德兹。前者本赛季七战四胜,最好成绩1分43秒58,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分42秒47,在所有决赛选手中排名第一。后者有着1分42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在10名决赛选手中排名第三。

  此外,摩洛哥选手拉亚罗、美国选手西蒙兹、波兰人莱万多斯基本赛季都跑进了1分44秒,他们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