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相扑风靡欧洲选手迷人眼 欧锦赛报名规则搞笑

  

意大利美女的真面目(上图左)

  相扑源自东方,如今却在欧洲异常流行。近日,2009年欧洲相扑锦标赛在瑞士洛桑进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400多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其中不乏许多美女运动员,成为了洛桑的一道风景线。

  女子相扑风靡欧洲

  相扑虽然是日本的国技,但是女子相扑在日本的开展一向不振,从事这项运动的日本女性不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学生,反而是在欧洲大受追捧。自1996年日本开始有女子相扑比赛以来,全世界已有17个国家建立了女子相扑俱乐部。俄罗斯、英国等都是女子相扑的强国,有着许多的女子相扑俱乐部。在今年7月在中国台北进行的第五届世界女子相扑大赛上,获得冠军的也是俄罗斯队员,由此可见女子相扑在俄罗斯的风靡程度。

  俄罗斯的巴什基尔女子篮球队前中锋科娃伦科就是靠相扑成了名人。她说:“我爱这项近乎疯狂的运动,也爱从事这项运动的那些巨人们。他们是如此强壮,如此高大,却又非常灵活,精神上和身体上都体现着阳刚之美。”科娃伦科在俄罗斯警备部任职,同时不断参加各种女子相扑比赛,并多次获胜,赢得了大笔奖金和很高声誉。

  美女选手让人惊艳

  在本次的欧锦赛上,女子运动员也是大出风头。她们与男子运动员一样,也分为了成人组、U21、U18、U16四个组别进行比赛,其中U16组的俄罗斯运动员尤里比娜格外吸引人的目光,这个大辫子姑娘以一张美丽的面孔引来了赛场的追星热潮。

  16岁的尤里比娜有着一头亚麻色的头发,两只眼睛又圆又亮,随时都发出炯炯有神的光

  芒。虽然是一名相扑运动员,但尤里比娜却不是那种“大胖子”型的选手,她的身材匀称,散发着健康的美感。而尤里比娜在昨天比赛中的对手、意大利人安娜丽萨更是标准的美女。这个来自巴里中央大学体育系的美女甚至收到过为杂志拍摄封面的邀请。

  报名规则非常搞笑

  本次的相扑欧锦赛虽然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但是严苛的报名规则仍旧引发了众多协会的不满。在众多规则中,最为搞笑的要算给裁判报名的一项。根据赛会规则,所有的运动员必须将报名表交到该国的相扑协会,由相扑协会统一报名,但是赛会组织者为了解决裁判不足的问题,要求每个国家都派出一名裁判来进行工作,否则将受到100欧元的罚款。虽然这笔罚款并不算多,但是由于可能受到追加处罚甚至会被取消参加资格,因此还是让不少协会感到为难。(记者闫雯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相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