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狂掠6金却非最强纪录 闪电仍需仰望一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5:11  新浪体育
博尔特狂掠6金却非最强纪录闪电仍需仰望一传奇

还有人金牌比我多?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与鲍威尔的交接棒并不完美,但博尔特还是在柏林收获了三枚金牌,他同时复制了北京奥运会的传奇。为了赞美博尔特,世界各媒体几乎都已经用尽了溢美之辞。不过翻开田径历史册,牙买加飞人连续两届在世界大赛夺得六金的壮举并非历史第一,他巨大的光环下注定有一人需要仰望。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博尔特在自己23岁的第一天再获一金。在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博尔特领军的牙买加队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博尔特本人更是收获了本届田径世锦赛的三枚金牌,提前锁定了柏林的三冠王,这一卓越成绩也复制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三金的辉煌。法新社更是赞扬博尔特圆了短跑的大满贯。

  不可否认,继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后,博尔特又在柏林称雄这三个项目,甚至再次将男子100米与200米的世界纪录刷新,写下了人类不可思议的极限速度。如果将两届大赛相加,博尔特共豪取了六枚金牌。

  然而翻开田径的历史册,博尔特在连续两年大赛中夺得六金却不是最强纪录,美国田径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曾在连续两届大赛中狂揽七金。

  1983年,第一届田径世锦赛在芬兰赫尔辛基开赛。当时已是田坛举足轻重的卡尔-刘易斯尽显实力,他一人夺得了男子100米、跳远和男子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一年之后的洛杉矶奥运会,主场做战的卡尔-刘易斯自然不能放过良机,除在世锦赛夺金项目继续称雄,他还将男子200米金牌收入囊中。这样一来,美国人在连续两届大赛中狂揽七金,比今天的博尔特正好多出一枚金牌。

  尽管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表示,博尔特若练跳远定能打破世界纪录,甚至愿意亲自指导牙买加飞人。但博尔特似乎对跳远并不感兴趣,这样一来,他一届大赛最多只能参加三个项目,想在金牌数上超越卡尔-刘易斯就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然,博尔特不可思议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他跻身与欧文斯、刘易斯等前辈并列的巨星行列。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