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队员每个环节都在拼 非常“渴望”这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4: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0完胜日本,蔡斌虽然脸上并没有喜形于色,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还是坦然承认,对于这场胜利,其实他真的“非常渴望”。 “全队齐心协力赢下了这场比赛,我再次向队员祝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斌如此说道,他认为,取胜日本的原因最关键的还是心态。

  “这场比赛的准备会,做得比较充分,她们贯彻得很不错,整个技战术发挥都挺好的,如果要说一点,我觉得队员的心态不错,能够以平常心去对待比赛。”蔡斌说,“日本队是防守非常好的队伍,场上身高现在也在往上升,我们作为年轻的球队,最重要的是强调集体,争取用各种手段去攻击对手。”

  和日本的比赛,中国队在接发球上表现得非常出色,对方教练对此大加赞赏。不过,在谈到此环节的时候,蔡斌还是很低调。“其实,我们不光是发球,每个环节都在拼。可能今天发得好一点,但年轻队伍肯定会有起伏,今天好了,可能明天不好。我们的宗旨还是锻炼队伍,磨合好,每一项上都要求队员去尽力发挥。”

  在6月份的意大利四国赛和瑞士精英赛中,中国队与日本交战两场皆败,蔡斌也遭遇空前的压力。此次取胜后,蔡斌还是解释了当时输球的原因,“更多还是源于队伍刚刚组建”,蔡斌如是说道。他说,“中国女排是新的队伍,刚刚组建,从瑞士,意大利,我还是换不同阵容考察队员,比赛胜负当时不会看的太重,阵容慢慢稳定以后,才考虑要把成绩显现出来。为一支队伍的长远考虑,是急功近利,还是看长线,我相信每一位喜爱中国女排的人都有正确的选择。”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