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中国女排终于赢了 蔡斌:我要作长远考虑

  

蔡斌紧张地关注着场上的比赛。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世界女排大奖赛第4战战胜日本队止住3连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排在与东道主日本女排的角逐中以3比0完胜,3局的比分是25比20、25比23和25比17。中国女排成功止住3连败,并迎来了总决赛上的首场胜利。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之所以能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是因为全队保持着平稳的心态上场。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总决赛上的最后一个对手德国女排。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自今年初上任后,被诟病得最多的就是在6月的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上两次输给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3个分站赛上并没有与日本女排相遇,不过总决赛在东京举行,这意味着中日两队铁定要进行第3次较量。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之前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队伍在之前三战尽墨,接连输给了荷兰女排、巴西女排以及俄罗斯女排。蔡斌在展望今天这场较量的时候表示,全队要正视现状,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中国女排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利用身高优势,队伍屡次以强攻与快攻撕开日本女排的防线,经过3局较量,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李娟成为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得分最高的队员,她一共贡献了14分。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靠我们大家集体的努力拼搏取得的。”在输给俄罗斯女排之后差点当场落泪的王一梅,昨天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透露自己的体力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在赛后笑意盈盈,她透露,在赛前准备会上,全队都表了决心,“教练组要求大家脸要红,血要热,情绪要高涨,但不能太冲动。”

  蔡斌:我要作长远考虑

  “全队能赢下这场比赛,我首先向队员表示祝贺。”蔡斌在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提到,日本女排防守滴水不漏,而全队的身高也在提高,不过中国女排准备得十分充分,队员们摆正了心态,是以平常心去面对这场比赛的。对于“脸要红、血要热”的说法,蔡斌笑着解释,“其实我们的赛前准备会很平常的,主要是队员们贯彻得不错。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她们拼得太凶了,从分站赛到总决赛,不少队员的体力都有些透支,能够听到王一梅表态体力没问题,我感到很高兴。”

  蔡斌坦言,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考察队伍,因此自己其实对胜负看得并不重,“慢慢往后走的话,中国女排的整个阵容稳定下来以后,才能把成绩显现出来。我要为队伍长远考虑,不能急功近利,要看长远一点,我想每一位热爱中国女排的球迷都能理解。”被多番追问在比赛过程中是否紧张后,蔡斌笑着回应:“我和队员心情都一样,我们想赢比赛,但要保持一颗很平常的心。”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角逐中,巴西女排以3比1击败荷兰女排,而俄罗斯女排也以3比1战胜德国女排。今天的3场对阵分别是中国女排VS德国女排、荷兰女排VS俄罗斯女排和日本女排VS巴西女排。中国女排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中午12时37分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