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链球张文秀奖牌梦破 猛女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3:25  新浪体育
女子链球张文秀奖牌梦破猛女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3时10分,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链球决赛,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77米96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德国选手海德勒以77米12获得亚军,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以74米79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张文秀发挥出自己水平,她以72米57获得第五名。

  今天的女子链球决赛相当精彩,德国选手海德勒第一掷就有了75米10的成绩,全场轰动,但波兰人沃洛达奇克才真正整个体育场为之震撼,她在第二掷中的成绩为77米96!一举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大赛除了博尔特创造的两项纪录之外的第三项世界纪录!不过沃洛达奇克接下来的行动同样牛气冲天,她认为这成绩应该是冠军,而且左腿用力过猛导致伤痛加剧,于是放弃了后三掷。

  破世界纪录无疑给了海德勒巨大压力,不过德国人的坚强意志在她身上体现,随后的成绩不断上升,她在第三掷中掷了75米73,第五掷中甩出76米44,最后一掷干脆甩出了77米12的当日第二好成绩!海德勒对自己这个非凡战绩感到非常开心!而真正的王者沃洛达奇克象征性掷了最后一下,随后她兴高采烈的走到世界纪录板前,展示自己无与伦比的纪录。

  上届世锦赛为中国队夺得铜牌的张文秀第一掷纯属找手感,她只有69米42的成绩,而在第二掷,张文秀才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掷出了72米57的成绩,一下冲到第四高位。 第三掷张犯规,但以第五的成绩进入到后三掷中。

  若想冲击前三,就必须在后三下掷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因为当时排在第三的德国人克拉斯也有74米23的成绩。张的第四掷比出了71米80,后两掷也都在70米以上,但都没有超过72米,最终张文秀在这场肯定是她从事链球事业以来、竞技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中获得第五佳绩。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