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邀请赛中国男排上演大逆转 连扳3局将争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兰当地时间8月22日晚,中国男排在波兰国际排球邀请赛A组最后一轮较量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西班牙队收获首场胜利,三局比分是24-26、25-18、25-21和25-22。这样,中国男排就以一胜一负排名A组第二,将与排名B组第二的塞尔维亚男排展开季军争夺战。

  第一局,中国男排率先利用副攻三号位的短平快进攻,突破西班牙队的拦网拿下第一分占先。主攻和接应球员在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先后得分,中国男排以4-2保持领先。不过,西班牙男排高点强攻优势明显,先后将比分缩进到3-4和4-5,好在中国男排及时稳定住一攻效率,将比分差距拉开到8-5,并且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西班牙男排在发球方面有所斩获,比分得以迫近到8-9和11-12,并且在13-13时与中国男排战成平手。在激战到15-15平后,中国男排一攻直接拿分,再度以16-15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西班牙男排逐步找到进攻的节奏,两度防反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到19-17。不过,中国男排则继续稳扎稳打,再度连追两分以19-19扳平。在西班牙男排高点强攻的攻势冲击下,中国虽然一度被拉开到20-23出现困局,不过随后利用稳健的拦网再度将比分追平到23-23和24-24。可惜,西班牙男排在关键比分上技高一筹,以26-24首局险胜。

  第二局,中国男排和西班牙男排开局阶段陷入混战,比分从1-1平一直延续到3-3平。在中国男排利用一攻取得5-4的领先优势后,西班牙男排再度利用发球得分改写成5-5平。随后,中国男排的一攻组织较为顺畅,场上局势得以控制在自己的手中,顺利地以比分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西班牙男排后排进攻逐渐发挥,比分差距再度追平到10-10后,反超比分到12-11实现逆转。而中国男排回敬了一个3-1,掌控主动到比分14-13领先,并且以比分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男排的一攻效率继续保持强势,比分继续以18-15和19-16领先对手。而西班牙男排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中国男排连得两分以21-16拉开比分差距。在西班牙男排追回一分到17-21后,中国男排连续三次扣球得分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并且以比分25-18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在比分短暂相持到2-1后,连得三分以5-1早早确立了比分的领先优势。而西班牙队在连追两分后,中国男排利用二号位的调整强攻止住失分颓势,并且凭借稳定的一攻效率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双方球队都保持稳定的一攻成功率,比分平稳上升到10-6和12-9。不过,中国男排还是利用三号位的快攻和二号位的强攻打破僵局,再度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男排的一攻没有受到对手拦网的有效抑制,比分平稳地被改写成17-13和18-15。在激战到21-18后,中国男排连续得分率先以24-19抢得局点。不过,西班牙男排连续追回两分,令中国男排在21-24后主动请求暂停。经过主教练周建安的临场点拨后,中国男排利用三号位的高点快攻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男排延续上两局的稳定状态,一次攻演绎得有声有色,比分以4-3和6-4稍占上风。在西班牙队前排拦网和防反进攻还以颜色,比分被改写成6-6平后,中国男排还是利用二号位的强攻拿下关键分,以比分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比分战至10-9后,西班牙男排没有放弃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利用强势发球连追两分到11-10占先。不过,中国男排没有让对手延续得分强势,通过高效的拦网盯防化解西班牙队的网上冲击,再度将比分反超到14-12,并且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西班牙男排的心理出现波动,主动失误的增加令比分差距被先后拉开到13-18和15-20。此后,西班牙男排的一攻和防反质量有所提高,并且在18-23落后时连得2分,迫使中国男排在23-20时主动请求暂停。关键时刻,中国男排及时稳定住阵脚,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2,得以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西班牙男排。

  B组的最后一场较量此前在波兰男排二队(国青队)和塞尔维亚男排之间展开,结果东道主青年队激战三局最终以0-3惨遭横扫无奈两连败,三局比分是20-25、17-25和19-25。这样,中塞两队将角逐季军,西班牙男排和波兰男排二队(国青队)将进行第五名的排位赛,而提前晋级决赛的波兰男排一队(国家队)和意大利男排将最终进行冠军争夺战。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