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扫东道主中国女排止败 蔡斌请球迷多一点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0: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日本东京续战,此前三连败的中国女排终于止住颓势,以3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取得本次总决赛上的首场胜利。

  要说日本女排堪称本赛季与新一届中国女排蔡家军“结怨”最深的球队,意大利四国赛上两次受挫于日本人,让蔡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此番再战,已经三连败的中国女排不仅要复仇,还要为下个月的亚锦赛重建心理优势,所以“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开局双方就迅速进入状态。中国队凭借殷娜的二、三号位进攻以及王一梅的反击扣球,连得三分,但此后木村纱织和荒木绘里香先后封死王一梅的强攻,荒木绘里香又快攻得手,比分追至3平,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中国女排的高度逐渐显现出优势来,薛明的快攻、马蕴雯的背飞和李娟的吊球频频中的,而我们在网上筑起的一道“长城”也让日本队屡屡受挫。25比20、25比23、25比17,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轻松胜出。

  赛后,中国队队长魏秋月也一反常态地兴奋,“赛前我们开了准备会,说是脸要红、血要热,这在准备活动的时候就开始做到了!”相比之下,还是主教练蔡斌一如既往地冷静:“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管(结果)怎么样,今后我们交手的时间还长着呢。”有记者问及,此前中国女排三连败的消息传回国内,舆论一片哗然,甚至有不少人喊出了主教练“下课”之声,蔡斌对此倒也坦然:“中国女排是一支新组建的队伍,从瑞士到意大利,我还在换不同阵容、考察不同队员,所以对于比赛的胜负,不会看得太重。整个阵容稳定下来以后,成绩就会显现出来。如果说为队伍长远考虑,是急功近利、还是看长一线?我想每一位热爱中国女排的球迷都能理解。”

  

   看到弟子们赢球,场边的蔡斌一定长舒了一口气。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