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总决赛中日对决座无虚席 东道主主场优势不奏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2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激战。在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迎来本次总决赛第四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此前已经三连败的中国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摆脱困境,而昨天刚刚横扫荷兰队的东道主显然也希望一鼓作气、为主场观众奉上难得的连胜。

  东京体育馆毗邻日本的国立竞技场,这一片地区今天不仅有日本最受欢迎的棒球比赛,还有足球比赛;但是,能容纳1万名观众的场馆今晚依旧座无虚席,早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全场观众就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始练习有节奏地鼓掌、造人浪,气氛一如既往地热烈。在偶像团体演出完毕、入场仪式也结束之后,双方队员开始进行赛前最后的上网练习。此时,观众们再次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依次有节奏地高喊每一名日本队队员的名字,气氛逐渐被推向高潮。

  不管是中国队还是日本队,每名队员的表情看上去都很严肃,也透着一些紧张,从中不难看出她们那强烈的取胜欲望。全场观众自然是一面倒地支持日本队,而中国队只能靠相互鼓励来提高气势。上场伊始,王一梅的脸上就写满了疲惫:连续作战、对她的体能造成的压力太大了,这也是为什么她本场比赛开局状态不佳的原因。

  但就是在这样的困难局面下,中国女排依旧打得相当有气势。每次得分以后,现场观众都鸦雀无声,只听得见几名中国记者的掌声和欢呼;可是女排姑娘们并不在乎这些。她们顶住压力、连下两局,带着局分2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了休息室。

  (邓菲菲 发自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