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总决赛俄罗斯力挫德国 首战失利后实现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4:36  新浪体育
大奖赛总决赛俄罗斯力挫德国首战失利后实现三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天的较量全面展开,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德国遭遇。网上实力略胜一筹的俄罗斯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对手获得三连胜,四局比分为16-25、25-21、25-23和25-20。

  俄罗斯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虽然惜败巴西,但是随后接连击败亚洲两强日本和中国让她们极有希望闯入三甲。德国队虽然昨天惨遭巴西横扫,但是技术全面让她们也有一定竞争力。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马卡洛娃、科舍勒娃,副攻布洛达科娃、穆塔扎耶娃,接应加莫娃,二传申申妮娜和自由人卡贝绍娃。德国队则由此前表现不俗的副攻福斯特和接应科祖希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德国队进入状态较快,福斯特、舒什克的拦网以及布兰克的强攻连续给俄罗斯施压迅速以7-4超出,俄罗斯则失误稍多,马卡洛娃后攻出界让德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德国队通过发球限制了对手的进攻,贝尔的打吊结合收效甚佳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虽然加莫娃和科舍勒娃的进攻有所改善,但是德国队打掉结合牢牢掌握了主动权,贝尔吊球得手帮助德国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用扎丹换下主二传申申妮娜。开局阶段两队力拼强攻,短暂相持后俄罗斯队凭借马卡洛娃的强攻得手帮助俄罗斯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相持不下,关键时刻舒什克扣球失误、加莫娃探头和反击接连得手让俄罗斯队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落后的德国队虽奋力反扑,但是科舍勒娃两次强攻得手使得俄罗斯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尽管科祖希帮助德国队挽回一个局点,但是加莫娃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1,俄罗斯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凭借维斯的发球轮接连得分以4-1超出,俄罗斯虽然进攻有所改善,但是科祖希的前后排强攻成功率较高还是让德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俄罗斯凭借网上优势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德国队进攻相对稳定,舒什克快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加莫娃的发球连续破攻让德国队一攻受挫,俄罗斯迅速将比分扳成18平,但是科祖希的强攻以及马卡洛娃的失误让德国队连得两分以20-18超出。相持阶段德国队触网让对手以23-22反超,23平后布洛达科娃的拦网以及加莫娃的反击连得两分让俄罗斯队后来居上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德国队凭借科祖希、福斯特的拦网以及加莫娃和马卡洛娃的连续失误迅速以5-0超出,短暂相持后加莫娃持球让德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舒什克的扣球失误以及科舍勒娃连续探头得分帮助俄罗斯将比分追至8平,但是穆塔扎耶娃的触网以及马卡洛娃的扣球接连失误让德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5-10,科祖希的后攻命中更是帮助德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俄罗斯在14-19落后时布洛达科娃的拦网、科舍勒娃的反击、布兰克和科祖希相继扣球失误、扎丹的发球连得六分以20-19反超。关键时刻加莫娃单人拦网得手、科祖希后攻出界以及加莫娃反击命中让俄罗斯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对手的失误更是让俄罗斯队以25-20获得最后的胜利以3-1力挫德国队。

  此役俄罗斯的加莫娃个人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科舍勒娃收获19分。德国队的接应科祖希斩获20分却没能帮助球队胜出。

  明天德国女排将在最后一战中对垒中国女排,俄罗斯女排则与荷兰女排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