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利克斯为美国短跑赢遮羞布 鸡腿美人是琼斯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2:40  北京晚报

  这不仅仅是两个女人之间的较量,它更关系到美国和牙买加在短跑项目金牌竞争的形势。奥运金牌拿不着,世锦赛冠军抢不到,以雪耻为名,美国人艾莉森·菲利克斯在今晨举行的世锦赛女子200米决赛中,终于以22秒02的成绩抢先撞线夺冠。两届奥运冠军、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布朗以22秒35获得第二,巴哈马选手弗格森·麦肯济位列季军。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是菲利克斯不愿回忆的一段时光。当时她以0.19秒之差与金牌擦肩而过,一年后的柏林世锦赛,美国短跑大军出征前雄心勃勃,结果男子100米、200米却依然是牙买加人博尔特的私人领域。女子短跑的“美牙”大战在百米项目上又以牙买加包揽金银牌而告终。如果200米再失守,那么柏林世锦赛无疑成为一年前北京奥运会的翻版——美国在短跑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将彻底丧失。就是在这种极为不利的形势下,菲利克斯完胜坎贝尔,为美国田径保留住了最后一丝骄傲。

  年仅24岁的菲利克斯体形较小,双腿细长匀称,在队内有“鸡腿美人”的外号。2003年她连续两次打破琼斯保持了11年之久的美国女子高中200米短跑纪录,那时她就被当做美国名将琼斯的接班人。

  在今天女子200米决赛中,她起跑出色,在切入直道后,位于第六道的菲利克斯犹如一只展翅高飞的黑凤凰飞速前冲,越跑越快,最后50米,遥遥领先的菲利克斯将女子200米金牌收入美国队囊中。在这一项目中,菲利克斯和坎贝尔是老冤家。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坎贝尔两度加冕奥运金牌,可在2005、2007、2009三届世锦赛中,菲利克斯又连续卫冕冠军,这一成绩也超越了1993年、1995年的牙买加名将奥蒂创造的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女子200米桂冠的历史。

  赛后,菲利克斯表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所以决赛中我只是释放了自己的能量而已。”这位美国200米天后同时表示,能赢得世锦赛三连冠意义很特殊,因为她代表着美国。在菲利克斯胜出后,美联社在报道中也特意提到:“这是美国在本届世锦赛上赢得的首枚短跑金牌,也是牙买加的首次落败。”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