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总决赛收获三连败 蔡斌:中国女排要承认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继续在东京体育馆激战,身心俱疲的中国女排依然没能走出低谷,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攻势凌厉的俄罗斯女排完成大逆转,1比3失利后惨遭三连败,这也是中国女排连续两年在总决赛创造如此尴尬纪录。

  尽管追平了去年陈忠和带队时创下的总决赛最差战绩,但年轻球员全场保持着旺盛斗志,这还是令蔡斌感到满意,“队员们到最后都拼尽了全力,求胜的欲望还是不错。尽管比赛中失误很多,但我觉得至少这股劲还在,”蔡斌感叹道,“现在的中国女排没有绝对实力去赢任何一支队伍……我们要承认这个差距,发现问题就要面对问题,现在我们希望能从精神上挺过这个体力关。”

  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开打,正是中国队员一贯最怵的“午休时间”。首局俄罗斯队先声夺人,以8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此后中国女排加强了地面防守,而对手则失误频频,中国女排在浪费4个局点之后由王一梅打探头成功,29比27艰难先下一城。

  或许是一开场就胶着的战局大大消耗了体力,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的网上争夺中完全落于下风,而首局遭到中国队成功抑制的加莫娃则重露锋芒,俄罗斯队以25比16扳平局分。此后中国队拦网实力有所回升,但对于俄罗斯队几门重炮依然束手无策,而自身进攻乏力的局面也未能改变,以19比25再丢一局。

  前三局就拿到全队最高18分的王一梅在第四局由赵燕妮换下,替补上场的楚金玲也频频帮助中国队发起反击,无奈俄罗斯队凭借网上优势还是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比23拿下最后一局。

  “队员还是打得非常努力的,但俄罗斯队网口处理还是要更好一点,尤其是对她们的15号(科舍洛娃)这一点,我们没能成功封锁。俄罗斯队一个接应、一个主攻,包括副攻都从网口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赛后蔡斌承认,对手进攻实力全面强于本队,“相反,中国队只有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还行,但一传不到位的时候,进攻火力就显得有点薄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