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4x100米再遭意外打击 张文秀女子链球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9:48  华奥星空

  柏林8月21日电(记者一索)22日,柏林田径世锦赛将决出七枚金牌。原本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与美国飞人盖伊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中的再次交锋在两队预赛纷纷晋级后板上钉钉,令人吃惊的是国际田联赛后宣布由于交接棒违规,美国队决赛资格被取消。目前美国队已提出申诉,如果申诉失败,牙买加在此项目中夺冠将毫无悬念。此外明天的比赛中,中国女将张文秀将参加女子链球的决赛冲击奖牌。

  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一直被认为是美国与牙买加的强强对话,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是北京奥运冠军,而美国队则是上届世锦赛的接力冠军。在今天的预赛中,美国队以37秒97的成绩获得总成绩头名,而牙买加队在博尔特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跑出小组第二也进入决赛,但38秒60的成绩仅排在决赛队伍第七。

  然而就在赛后没多久,国际田联在观看了比赛录像后宣布美国队的决赛资格被取消,原因是第三棒克劳福德与第四棒帕顿交接棒时出了交接区。

  美国田径队新闻发言人吉尔-格尔表示,美国已经为此提起了申诉,但申诉结果不知在今晚或周六得出。

  在08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曾因为掉棒失去跻身决赛的机会,如今交接犯规使他们进入世锦赛4X100决赛蒙上阴影。

  男子撑杆跳决赛中,法国人拉维兰尼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尔均是冠军热门。跳远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拿马名将萨拉蒂诺状态正佳,他将面对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人菲利普斯的挑战。此外男子马拉松项目将见证肯尼亚军团围剿埃塞俄比亚人梅加的战斗。

  女子项目中,5000米的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人德法尔能否从万米腿伤中找回状态是个问题。而4x100米接力中,牙买加世锦赛冠亚军弗雷泽和斯图尔特将争取再次在团体项目上战胜美国。女子链球决赛中,07大阪世锦赛和08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张文秀作为唯一参加该项目的中国人,有望在比赛中冲击奖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