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撑杆跳前瞻:冠军两强相争 胡克尔能否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锦赛男子撑杆跳的比赛将会成为奥运冠军胡克尔以及进步神速的法国选手拉维莱涅之间的较量。本赛季,胡克尔成功越过6.06米,成为布勃卡之后世界上室内赛跳的最高的人。卫冕冠军沃克尔以及前奥运银牌得主斯蒂文森都没能进入决赛,因此,金牌很有可能在这个两个人之间产生。

  尽管顶着奥运冠军的头衔,但是胡克尔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只是07年大阪世锦赛的第九名,如果他能够在柏林夺冠,将成为自2001年起第一个赢得撑杆跳冠军的澳大利亚人。

  在过去一年中,年轻选手拉维莱涅在创造了6米01的法国国家纪录后一炮而红,这也是今年世界室外最好成绩。09年之前,拉维莱涅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是5米70,这一年来他进步明显,在尤金室内赛中追平了个人最佳战绩5米81夺得冠军,随后又在欧洲锦标赛中刷新个人最佳战绩6米01夺冠。在胡克尔与拉维莱涅之间的正面交锋中,两个人在室外赛只交手过一次,算上室内赛,胡克尔以2-1略占上风。

  奥运会第四名迈尔斯在今年也创造过5米75的个人最佳战绩,他也将成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德国本土选手斯塔布、摩尔也有望再在家乡人民的关注下扮演黑马的决赛。上届亚军法国选手梅斯尼尔在几年三次打破5米80的成绩,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个两次战胜拉维莱涅赢得冠军的选手。如果他能保持状态,他也非常有希望登上领奖台。乌克兰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马祖科、英国选手路易斯也是奖牌有力的竞争者。(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