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跳远双冠王东山再起剑指第3冠 卫冕冠军誓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跳远度过了平淡的2008年,然而随着美国选手菲利普斯的东山再起,这个项目上再一次被注入激情。作为2003以及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菲利普斯在今年复出前经历了非常糟糕的三年。今年在尤金,他跳出8米74的成绩,一举刷新了15年来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从而也成为历史第四好成绩。菲利普斯这一跳并非昙花一现,他的成绩始终稳定保持在8米50左右。

  复出之前,菲利普斯成功减了肥,并且从经验丰富的新教练斯格雷夫那里学到不少东西。在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菲利普斯在2009年的最佳战绩排在第一位,信心十足的他已经开始考虑开始向18年鲍威尔无人能破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了,如果世锦赛能够夺冠,他将成为三冠王。而跟他竞争的主要对手就来自于卫冕冠军和奥运冠军萨拉迪诺。

  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作为卫冕冠军,绝不会轻易让出金牌,即使他在尤金的比赛中输给了菲利普斯位居第二位,他仍然是一名不可忽视的对手。奥运会亚军得主莫科纳在本赛季表现也非常稳定,在室外赛的比赛中,莫科纳只输了两场比赛,8米50的成绩也让他成为了柏林奖牌有力的争夺者。

  澳大利亚跳远在这个赛季取得了不小的突破。21岁的沃特被看做是最大的发现,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是8米43,他的同胞拉皮埃尔在马德里跳出了8米57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法国选手斯迪里是欧洲室内锦标赛铜牌得主,个人最好成绩是8米42,他与摩洛哥选手贝拉巴哈都可能成为最大的黑马,后者本赛季创造了摩洛哥国家纪录,成绩是8米38。(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