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三连败致尴尬垫底 再战日本面临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20: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三连败致尴尬垫底再战日本面临背水一战

中国女排处境艰难面临背水一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总决赛第三天的较量,惨遭三连败的中国女排在今天的球队排名方面跌至最后一位,同时也是至今唯一一支尚未染指胜绩的球队,明天对阵日本队,已经毫无心理优势的中国女排将面临背水一战。

  在先后以2-3和0-3的比分不敌荷兰和巴西之后,中国女排又在今天惨遭重创,在29-27取胜首局之后,中国女排却被俄罗斯队连扳三局逆转,最终吞下了三连败失利的苦果。

  在今天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先是巴西队以3-0的比分击败德国,取得三连胜;而在晚上进行的一场东道主日本队和荷兰队的比赛中,此前两连胜的荷兰队却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丢掉第一局,随后的两局东道主再接再厉连下两城,最终爆冷以3-0的比分横扫荷兰,在两连败之后取得了在总决赛阶段的首场胜利。

  三轮比赛过后,巴西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傲视群芳排名榜首,仅输给巴西队一场的俄罗斯女排2胜1负位居次席,在今天遭遇首场失利的荷兰队排名第三位,同为1胜2负的日本队和德国队分列4、5位,至今未尝胜绩的中国女排排名垫底。

  在先后负于荷兰、巴西和俄罗斯之后,中国女排接下来还要和日本、德国两队交手,特别是明天对阵日本一役尤为重要。在此前的意大利四国女排赛上,中国女排曾经在循环赛和半决赛中两负对手,引起了轩然大波。总决赛上两队将第三次交手,誓要一雪前耻的中国女排同样面临着拿下总决赛首胜、避免四连败尴尬的任务,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对阵日本可谓是背水一战。

  去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上,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也曾遭遇三连败。当时在分站赛中8胜仅1负的中国女排在前三场比赛中先后不敌意大利、古巴和巴西三队惨遭三连败,不过在第四场面对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是以3-1的比分胜出。最终中国女排因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负于美国队,1胜4负仅排在6支队伍的第五位,同时也是追平了在大奖赛上的最差战绩。

  今年再度在大奖赛总决赛阶段遭遇三连败,第四场比赛同样面对的是东道主日本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想从对手身上顺利的取得一场期待已久的胜利却并不容易,因为对手已经并非昔日的“鱼腩”。

  意大利赛上的两连败暴露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移动速度和防守串联方面和对手的差距,尽管全队平均身高、身材条件比对手胜出一筹,但是移动差、防守意识欠佳让中国女排的高度优势无从体现,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频频利用拉开强攻、后排进攻和跑动进攻等手段得分,并且这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限制对手的手段并不很多。明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如何吸取意大利赛上的教训对对手加以限制,现在依然是个疑问。

  日本队在本次总决赛的上的人员变动对于中国女排取胜对手来说同样是一大变数。意大利赛上表现抢眼的狩野舞子如今已经坐上了替补席,取代她出任主力的是新秀坂下麻衣子。从今天日本取胜荷兰一役来看,身披日本队18号战袍的坂下麻衣子独得18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队员,特别是她的发球得分就拿下了5分,表现惊人。意大利赛上中国女排对与狩野舞子的进攻就显得办法不多,明天面对着更加不熟悉的坂下麻衣子,中国队更加缺乏实战的参考,如何限制她这个点有望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再加上日本队中的栗原惠、木村纱织和庄司夕起等队员的个人突破能力同样出众,中国队的拦网和防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同时,还有一个原因不容忽视,已经三战皆墨的中国女排目前毫无心理优势可言,加上日本女排主场作战往往能有超水平的发挥,今天横扫荷兰更让她们的气势正盛,因此,如何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从零开始面对明天的中日之战,也是对于中国女排的一次技战术、心理调节能力的综合考验。

  (三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