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伟大飞人12个月内横空出世 博尔特谱田坛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8:07  中国新闻网

  德国时间8月20日晚,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已经获得1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牙买加超级名星博尔特以19.1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题:最伟大飞人12个月内横空出世 博尔特谱田坛传奇

  在20日晚进行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19的成绩破纪录夺冠,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100米、200米的大满贯。

  在世锦赛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此前博尔特的前辈们如格林、加特林都曾有此伟业,而博尔特比他的前人们更进了一步,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已经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的金牌,这样,牙买加“闪电”已经完成了对奥运会、世锦赛短跑项目100米、200米金牌的统治性包揽。

  纵观世界纪录,博尔特还书写了一大奇迹:2008年6月,以9秒72打破鲍威尔的百米世界纪录,同年8月北京奥运会上,以9秒69刷新自己的纪录,时隔一年,他再次以9秒58刷新自己的百米纪录。而200米方面,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了由约翰逊保持12年的世界纪录,而就在刚刚,他又以19秒19刷新了自己一年前写下的奇迹。

  这就是统治性!前无古人的统治性,如今的短跑赛道上,谁能与博尔特争锋?鲍威尔已入“耄耋之年”、盖伊更是在世锦赛上灰心退赛,国际田坛已经进入了“博尔特王朝”。

  100米、200米的世界纪录在他的脚下是如此的脆弱,一破再破,似乎没有极限。在200米赛道上的主要对手——实际上他不能对博尔特构成任何威胁——的克劳福德早早就表示,自己能跑到19秒51就“很满足”。对手的话表明,博尔特唯一的敌人就是时间。曾经的田坛“皇帝”约翰逊对这位打破自己记录的后生更是赞赏有加:“这简直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没人能再跑出这样的比赛,可能永远再也不会了。”

  获得“双料大满贯”的头衔,牙买加“闪电”还有新的追求,“博尔特王朝”还将继续开疆辟土。除了继续巩固自己的巨大优势之外,此前牙买加人还曾表示,自己有意挑战400米,而约翰逊也肯定了他的这一想法。要知道,目前径短跑项目中,400米是博尔特唯一没有攻克的一个美国据点。如果能揽得400米金牌入怀,博尔特将成就前无古人的一统天下伟业,那也许将是田径史上的最伟大一刻。

  博尔特招牌式的“搞怪冲刺”总是那么令人印象深刻,飞人也许是在告诉对手和拥趸们,自己远远没有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神话诞生的那一刻,也许不会太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