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代阿卡兹PK阿哈米利 新剑出鞘谁更光芒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7:17  新浪体育
新生代阿卡兹PK阿哈米利新剑出鞘谁更光芒闪耀

F1摩托艇新力军山尼-阿-卡兹

新生代阿卡兹PK阿哈米利新剑出鞘谁更光芒闪耀

F1摩托艇新力军艾哈迈德-阿-哈米利

  新浪体育讯 山尼·阿·卡兹PK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两位赛手同属F1 Powerboat豪门阿布扎比队,同为“四冠王”斯科特·吉尔曼的徒弟,而且两人都很年轻,都颇具潜力,都是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的新力军。但是比赛的胜利者只有一位,两者中谁会在09赛季会异军突起,笑到最后呢?我们逐一分析。

  第一轮PK:个人绝技

  09赛季新规则的出台,对每一位赛手而言都是挑战。这就要求赛手们的适应性、个人技术要有所提高。因此,阿·卡兹和阿·哈米利的首轮角逐就是“个人绝技”。

  阿·卡兹从小便显露出较好的水上天赋,出生在阿联酋的他非常喜欢滑水、冲浪等水上运动项目,拥有超强的驾驶天赋。阿·卡兹在年仅19岁的时候就参加了职业生涯的首站比赛——F2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阿联酋大奖赛。在速度、爆发力方面,阿·卡兹更是比其他赛手高出一筹,尤其是在08赛季中国深圳大奖赛,阿·卡兹漂亮的超越让前世界冠军萨米哑口无言。但是,喜欢挑战极速的他缺乏稳定性,而且“加速过猛”让他付出了“连续六次退赛”的惨痛代价。

  相对于阿·卡兹的成熟与拼劲,阿·哈米利则稍显稚嫩。同样是出生在阿联酋,同样自小酷爱水上运动,但阿·哈米利身上缺少了像阿·卡兹那股灵动。但在阿·哈米利身上,你可以看到年轻人的朝气蓬勃、风华正茂。作为F1 Powerboat的新力军,阿·哈米利能够很好的定位自己,适应新的环境,因此成绩稳中有升。但是,他没有特别突出的环节,属于全面型的赛手。因此,阿·卡兹此轮胜出。

  第二轮PK:实战经验

  先说阿·哈米利。其实早在2006年阿·哈米利就初出茅庐了。不过那时的他毕竟缺乏经验,风光绝对没有师哥阿·卡兹那般耀眼。直到2008赛季,阿·哈米利才让很多人刮目相看,自始至终保持在第一集团的争夺中,尤其是在阿布扎比大奖赛上,阿·哈米利在艇盖被掀翻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最后能获得亚军实属不易。所以,阿·哈米利临危不乱,颇有一些大将的风范。

  阿·卡兹从2000年开始征战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了,他在自己处子赛季表现一般,只是在阿联酋大奖赛上获得4个积分。但是,阿·卡兹并没有放弃,依旧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2003年阿·卡兹终于迎来了事业的转折期,他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在德国大奖赛上获得亚军的个人最好成绩。两年之后,阿·卡兹迎来了的自己巅峰时期。2006赛季,他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位居年度赛手积分榜第三名。2007赛季阿·卡兹以两个冠军和两次亚军的优异战绩依然保住了积分榜第三名。所以,超强的实力、稳定的战绩为这位阿联酋小伙子贴上了“下一个高迪奥·卡佩里尼”的标签。

  综合两人的历史战绩和临场发挥,还是阿·卡兹略胜一筹,尽管阿·哈米利有过不错的临场表现,但经验和心态让他甘拜下风。

私下阿-卡兹和阿-哈米利称兄道弟
私下阿-卡兹和阿-哈米利称兄道弟

  第三轮PK:幕后力量

  由于两位赛手都归属实力强大的阿布扎比队,所以两人不存在技术方面的差异。因此这一轮二人打平。

  综上所述,阿·卡兹技高一筹,稍占上风。但是随着新规则的出台,2009赛季的F1 Powerboat将变得更加精彩,也更加不可预知。因此,技术和运气是不可或缺的。最后祝愿两位赛手在接下来的比赛再接再厉,共创佳绩,也祝福我们的国字号队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创造历史、抒写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