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释疑为何雪藏惠若琪:若再受伤后面比赛没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场地里,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激战正酣,面对对手的高拦网,中国队在进攻方面受阻严重。在球队录像区的另一端,小将惠若琪一人独坐,脸上流露出对上场的渴望——但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她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12人名单,就算主教练蔡斌想在此时将她换上场也是有心无力,更何况,他原本就决定了将她“雪藏”到底。

  “队伍现在体力上出现一些状况,而且惠若琪又上不了场,在换人方面会受到一点影响,要不然这几场球可能还会打得更顺一些。”蔡斌在赛后发布会上终于透露了这一信息,这也引来记者们在发布会结束以后的继续追问。“其实她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真想让她上的话,咬咬牙也能打,但再伤的话、后面的比赛怎么办?”蔡斌反问道。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王一梅在打了两、三局以后明显出现体力下降的问题,被赵燕妮替换下场;这样的情况更让人开始怀念起场下的惠若琪。如果她与楚金玲同时在场上,中国队的进攻火力无疑能够得到改善。“她们都想打,但我还是要按照实际情况来应对。我们这支队伍组建还不到一年,我不希望有太多的伤病出现。”蔡斌解释道。

  惠若琪这样的队员需要保护,王一梅这样的队员需要调整,中国队在人员方面再次闹气了“饥荒”。“我可以拼尽全力去打每一场球。现在这几支队伍,除了巴西对我们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其余几只队伍其实都有得打。但我认为不顾一切的话,对后面的比赛未必有利。”蔡斌意味深长地说。

  (邓菲菲 发自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