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滑少年化身哪吒本领多 全国邀请赛将大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57  内蒙古晨报

  8月18日下午,雨刚刚停歇。

  韩二礼等家长们将积水打扫干净,场地里就出现了两位轮滑少年,正是刚刚在全国赛上取得佳绩的臧博和李子洋,他们在并排练习着冲刺!

  他和她今年都只有11岁,别看年龄小,这些年来比赛走过的地方、经历的事情一点也不少。凭借着对轮滑的热爱和执着,他们现在已经在全国轮滑界小有名气。

  风雨无阻臧博

  再有一个月,臧博就要迎来自己11岁的生日。眼前的他,很文静,双眼皮下是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很像个小女孩,但是,上了赛场的他却很勇猛。

  2003年,呼市的少年们对轮滑运动如醉如痴,街头巷尾、广场公园到处都是轮滑少年。那时候,只有5岁的臧博也和小区的伙伴们加入到其中,父母看他如此热爱轮滑,就把他送到呼市东郊体育场的呼和浩特轮滑队。“当时我和他妈觉得这项运动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又想让他的轮滑动作再标准、再好看一些,就把他送到这里了!”臧博的父亲臧人君介绍。于是,臧人君和刘祁梅夫妇就每天骑着自行车用10分钟的时间将小臧送到这里,在臧人君的印象中,6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小臧从来都没有缺过一节轮滑课。

  臧博说,裁判一鸣枪,他就忘记了疼!

  今年8月16日结束的全国赛中,他和队友配合,获得了少年组3000米接力的银牌,还获得了个人赛的第六名。不过,他总结到自己在技术和体力上还是有所欠缺,有很高的提升空间。

  路遥方知子洋力

  11岁,1.6米还多点,李子洋是个大个子女孩,“我不喜欢篮球,就喜欢轮滑。”李子洋解释。

  虽然,她练习轮滑仅仅4年,但是她的成绩却很好,“距离越长她越快。而且成绩提高得比较快。”这是呼市轮滑协会秘书长、轮滑队教练王宇鹏对她的评价。

  身高腿长的她擅长于长距离,去年开始,她就在全国赛上不断地取得好成绩,500米、1000米、10000米,始终都是少年组这些项目的领先者,去年海口举行的全国赛和今年在苏州举行的全国赛中获得了4枚银牌和2枚铜牌,这在呼市队一同前去参赛的队员中属于最好的成绩。李子洋也是一个很坚强,而且很有自信的女孩子!前年训练时,绊倒在篮球架子上导致骨折,“右手肿得跟面包似的,马上比赛了,还得训练。”李子洋说,她不顾家人的劝说,拖着打着石膏的手带继续练习,并随后参加了比赛,并夺得了1个殿军和一个第五、两个第六。

  大连全国邀请赛马上就要开始,李子洋还要继续征战,她要在300、500、5000米3个项目争夺,她很自信,这次一定要拿3个冠军回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轮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