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博尔特令人难以置信 弯道速度有史以来最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一年前美国田径名将迈克尔•约翰逊曾预言乌赛因•博尔特未来有可能打破由他创造了12年之久的200米世界纪录。柏林时间8月20日, 这位牙买加选手真的以19.20的成绩打破了他19.32的世界纪录。

  此次作为英国广播公司世锦赛评论员的约翰逊表示,赛前他认为博尔特已经过于劳累,不太可能有更进一步的发挥,而当博尔特包揽了世锦赛和奥运会所有短跑项目冠军,且均打破世界纪录,此次还将世界纪录一次性提高0.11秒时,约翰逊在场外也被惊呆了。

  “难以置信——这是一场超乎想象的比赛,”约翰逊说。“他在弯道技术令人难以置信。没有人能够像他那样跑过弯道,可能永远也不会有了。他跑的坚定有力而且竭尽全力。最终在比赛中超出(华莱士)斯皮尔曼15米之多。”

  “他在跑过弯道时的速度是有史以来最惊人的。他并没有使用任何技巧——他只是一直在摆动——然后他就已经出现在终点,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微笑。”

  与约翰逊相比,每个人都是在不停摆动,因为这位美国选手以前从未在200米和400米中见到过采用直立式。

  由意大利选手彼得罗•门内阿创造的19.72的世界纪录保持了17年,此后被约翰逊在1996年美国奥运会预选赛中以19.66秒的成绩打破,之后的决赛中,他仅跑到一半就已锁定胜局,最终以近乎神奇的19.32赢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

  博尔特,正像他在周日100米中的表现那样,将200米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人类用了30年时间才突破10秒大关,将成绩提高了十分之一秒,而博尔特在12月内就突破了9.6秒大关。

  同样,在约翰逊和博尔特大幅提升纪录之前,200米在过去30年中从未出现一次提升超过0.3秒的情况。

  继世界短跑界在过去20年中出现了许多值得炫耀和瞩目的成绩之后,博尔特做到了这一点,而他看起来就像要和朋友去沙滩慢跑一样轻松。

  “这一刻的到来早已在他的预料当中”斯皮尔曼称,此次他的成绩为19.85,在进入世锦赛决赛的11名选手中排名第三。

  “如果你在赛前看到他,你就会发现,他非常喜欢每个人都高呼他的名字。他喜欢这样而且能够从观众当中吸取能量,然后又表现在跑道上。”

  “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博尔特的速度很快,他正是世界田坛此刻正需要的人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