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惊现“双性人” 800米新星不得不受科学拷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29  三湘都市报

  柏林田径世锦赛又有爆炸性新闻,原来有人“一战成名”。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南非选手塞蒙娅以1分55秒45夺得女子800米金牌,领先第二名2秒45,强壮的体格让她饱受质疑——“到底该用他,还是用她来称呼呢?” 塞蒙娅今年18岁,今年7月份之前还默默无闻。

  赛后,塞蒙娅迅速穿过采访区,没有接受任何媒体访问,也没有出席冠军记者发布会。随后,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宣布将对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检测的医学团队由一名生殖内分泌学家、一名妇科专家、一名内科专家、一名性别专家和一名心理学家组成。戴维斯说:“性别确认检测需要极其复杂的程序,要几周才能得出结论。”

  历史上,最著名的两性人无疑是波兰的沃尔什,她在1932年奥运会夺金,四年后又摘得一枚银牌。但在1980年瓦尔什遭抢劫被枪杀后,尸检发现她拥有男性生殖器,但具备女性性征,原来她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李伟

  对手 银牌得主、肯尼亚人乔普科斯盖:“我真的不能确定她是一名女子。”

  铜牌得主、英国名将梅多斯:“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她像风一样赢下比赛。” 排名第六的意大利人埃莉萨:“她是一个男人。她赢取了她不该拥有的奖牌。”

  网友

  不用检查了,岂止不是女人,简直就是小版的阿泰斯特啊!——河北网友

  看厕老大妈:“孩子,那边是男厕。”——黑龙江网友

  跑得这么快,看来得用豹子的基因变成妖精才能赢他。——浙江网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